讀後感_給產品經理和分析師:如何用指標框架計算產品改動影響力(Impact Sizing)?

每周一篇文章的讀書會心得報告摘要與筆記,主要段落分成:
1. 為什麼選這篇文章分享?
2. 內容重點
3. 作者為什麼要寫這篇文章?
4. 心得

為什麼選這篇文章

  • 績效指標、目標與之間的關聯
  • Impact Sizing的觀點
  • 關於10大市退的議題

作者為什麼寫這篇文章,想表達什麼?

PM優先順序排序工具:RICE框架中的「Impact」
  • Reach 達成範圍
  • Impact 影響力
  • Confidence信心度
  • Effort 努力值
用數據去推理出「Impact」,而非經驗或直覺
  • Impact Sizing架構
  • 「Cause Path」概念:協助排列優先級

重點內容

什麼是 Impact Sizing?
  • 影響力的預估
  • Impact:做某件事,對目標產生的影響
  • Sizing:就是測量預估影響力的大小。
為什麼要做 Impact Sizing?
  • 預估功能投資報酬率高
  • 幫助排列優先級、分配資源在值得的事情上
  • 設定目標,避免設定不可能達到的KPI。
Impact Sizing 影響力規模
點子如何解決問題問題如何幫助目標達成
  • 釐清點子問題目標,三者間的因果關係
  • 各層次的指標
驗證因果的最佳證據。
協助釐清產品脈絡,減低用直覺猜測「Impact」的模糊感。
  • 知道是什麼在影響「結果」和「Impact」
指標只是工具和媒介
  • 重點是要知道事情的脈絡→點子、問題和目標如何環環相扣
Cause Path:連接點子、問題和目標的因果關係
根據原文與原圖整理(Photo Credits
Impact Sizing 架構如何建立
1. 設定商業或產品目標
  • 提高交易轉換率
  • 增加交易人數
  • Others...
2. 列出所有相關指標
  • 使用者中的每一步轉換率
  • 使用關鍵功能的頻率
  • 用戶行為指標
  • 價值高低
  • 負向指標
  • Others...
3. 計算相關指標和結果的關聯性
4. 量化想要解決的問題
  • 寫出產品假設
  • 評估問題嚴重性與可能的影響力
  • 計算影響範圍
5. 量化每個點子對商業或產品的影響
Impact Sizing優點
  • 協助釐清產品思路
  • 可重複利用的框架
  • 數據幫你撐腰 = 更有說服力
數據取代直覺,減少猜測「Impact」的模糊感

個人心得

  • 牽一髮動全身→找到關鍵因素很重要
Impact Sizing跟BSC很像,差異:全面與局部、四面項與各指標。
  • Cause Path
要徑法、瓶頸概念
  • 有相關跟因果關係的差異
Ex:台股與美股、台積電與半導體產業/晶圓代工的相關與因果關係
  • 十大市退的合理性
依據?用數據說話。
Ex:82法則、Impact Sizing。
228會員
442內容數
一位在因緣際會之下,動了想去紐西蘭的念頭,卻陰錯陽差跑到澳洲打工度假的背包客。 脫離台灣世俗的期待,踏上打工度假的不歸路,第二人生正式在澳洲啟航。 如果人生很短,那青春就是短暫一瞬間,屬於你的第二人生,下一站在哪呢?還沒開始的理由,又是什麼呢? 歡迎來到我的澳洲故事館,分享我在澳洲的旅程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成功竟然有公式》讀後感2:集體標準給予成功的定義《成功竟然有公式》讀後感2強調,成功不僅取決於個人能力,更在於人際關係網絡。書中以作者從政治難民到科學界成功人士的轉變為例,說明在封閉的羅馬尼亞無法實現的成功,透過國際人脈得以實現。此外,文章探討了客觀標準(如律師執照)與人際關係的平衡,並提出在特定領域中兩者的相對重要性。
Thumbnail
avatar
Yang Sir楊助理
2023-12-28
讀子纓給我一秒不想你讀後感子纓 作 時間,真能癒合所有的傷口嗎?那麼爲何她破碎的心還隱隱作痛? 多年前,她只是一個又矮又胖的醜女孩,只能在心中默默愛他。 如今的她早已蛻變成清麗佳人,追求者衆,但她的心仍然只爲一個人牽動…… 她的愛戀就像可以燎原的火,頃刻
Thumbnail
avatar
藍光雨
2023-11-05
〈如何成就偉大的事〉讀後感- 給每一個時期迷惘中的你今年 7 月江湖人稱矽谷創業之父的 Paul Graham 寫了這一篇 "How to do great work" ,有幸在迷惘的高峰有機會閱讀了這篇好文。這次選擇用自己的方式詮釋這篇文章,除希望自己反覆思考文章重點外,也希望可以用簡單易懂的朋友口吻和同樣在迷惘中的朋友分享自己的體悟和心得!
Thumbnail
avatar
吳筠潔
2023-10-31
讀後感|忠於自己靈魂的人:推介給想要好好認識卡繆作品和背後想法的人「正因為艱難,所以必定更深刻,也必存留更久。」 讀你讀不懂的書,比讀讀得懂的書,要來的重要、來得有價值,這是作者所說的話。所以我也跟隨著作者的腳步,帶我去了解我不完全看懂的卡繆、他主張的存在主義。(如果想要好好認識卡繆的作品和背後的想法,這一本書真的大推!)
Thumbnail
avatar
艾花 aaaaalvaread
2023-10-25
讀後感│《葬送的芙莉蓮》vol.1:獻給那些超越時間的所有美好事物只看完漫畫第一集的我,實在迫不及待想向所有人分享我的心情。那心情揉雜了很多不同的情緒與想法,很難梳理開來,是深刻感受時間流逝的同時,看見它帶走諸多有形與無形事物的惆悵與無奈;但卻又在故人與新人交替的世代之間,看見在其中孕育可能性的希望與溫暖。
Thumbnail
avatar
惠見Emi(滄藍)
2023-08-11
賈西亞‧馬奎斯系列:「沒有人寫信給上校」的故事大要、讀後感這是一本情節看似平淡,實則精彩的小說。馬奎斯以過往住過的蘇克雷小鎮為故事背景,並以外公與「千日戰爭」参戰老兵等待政府發放退伍金的不快經驗,作為這部小說的故事題材……
Thumbnail
avatar
爬格子的雀榕
2023-01-27
【读后感】30岁,一切刚刚开始 | Hey,我是Min网上的评分都偏低,但是我还是打开《微信读书》,只是因为:我被他的标题吸引了。能够被吸引,无非是你内心的欲望或者是需要。我想,我是纯粹想要知道,30岁,我该如何预备自己去迎接这一天的到来(听起来好像很隆重 XD)。 2022年2月,我将踏入30岁。
Thumbnail
avatar
Dr Min的学习笔记
2022-02-03
〔讀後感〕我把青春賭給山—一場執拗的追夢旅程世界首位登上五大陸最高峰的獨攀登山家植村直己,一路義無反顧追隨夢想的人生,那單純卻又執拗的獨攀理念,也確立了他在登山界的地位。隨著年齡的增長,我們肩上的包袱越來越多,捨棄一切的追夢情懷逐漸成為的幻想。作者卻為我們展示了另一種截然不同的生活態度,人生可以只為了夢想而活,更可以只為了追求內心的富足而活。
Thumbnail
avatar
JOVA
2021-12-22
【读后感】生活很负面,忘了快乐是什么...? 来读这本书吧!| Hey, 我是Min大家,好久不见。消失了接近3个月。这段期间,有忙碌,有疑惑,有沮丧,有满足。不知不觉,就到了2021年的5月中。还有半个月就会来到2021年的下半场。这时候的你,是什么样的心情?
Thumbnail
avatar
Dr Min的学习笔记
2021-05-15
【读后感】无法与过去和解?你不是一个人 | Hey, 我是Min你是否曾经因为做错了某些事,说错了某些话,造成了对别人的伤害,而感到无比后悔,无法原谅自己?或者,你就是那个受害者,花了很多时间想要走出来,但直到现在,仍然无法和解?你知道吗?若迟迟无法让自己的内心平静,终究,我们会连累到身边的人。分享这本书《一个人的朝圣》之阅读感悟,希望也能帮助你。
Thumbnail
avatar
Dr Min的学习笔记
2021-0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