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離角色後的一種平靜體驗

2020/09/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上篇提到每個人都會跟隨自己的角色做出一些慣性的情緒反應,而當你能及時察覺,就可以抽離。
有天跟男友談論到自己終於看到之前想法的執著,而導致自己困住自己的囧境,而這個情形其實男友已經看到並提醒我,但我當時還陷在執著裡根本聽不進他的勸告,然後當我看到時,跟他分享我終於明白自己太執著了。
接著他說:你看吧!我就跟你說過了吧,你明明可以如何如何...,他邊說,我邊感覺情緒上來,感覺我被他數落了,然後我很情緒化的回他:你幹嘛數落我啊,我只要你聽就好,我已經知道自己有問題了。
說完換他情緒大爆走,他覺得他沒有在數落我,只是在說明事實,然後整個很生氣!
此時我突然感覺,對耶!其實事情不是我腦中想的那樣,我會這樣想是因為我的人格裡有很自卑的一面,所以下意識聽到會覺得是批評嘲笑我,而我相信了頭腦告訴我的,當我意識到這點時,我突然變的很平靜,剛剛生氣的感覺完全消失,只是感覺我需要讓男友發洩出剛被我激怒的情緒,他發洩出來就好了。
這個體驗讓我感受到很多開悟書籍上說的,你是背後的觀察者,就只是看著,我當下的感覺就像我看著一切上演,看著剛剛因為自卑發脾氣的那個我,當我意識到我不是那個因為自卑而發脾氣的我,我就切換成為觀察者,情緒會消失,只剩下平靜。
尋心之所。與心對話
尋心之所。與心對話
人生的幸福就在於你清楚明白你內心的嚮往,而後行動去追尋你的生活與夢想。當你迷惘時可以靜下心來詢問你的心,仔細聆聽你靈魂的低語,你會頓時明白一切。你的心與靈魂就是你生命藍圖的引路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