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料理隨筆 | 有個瓜他名叫義大利麵瓜(Spaghetti Squash)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白醬雙腸義大利麵瓜,2020,9,16 晚餐
介紹一顆可愛的瓜—義大利麵瓜(spaghetti squash)
在台灣的時候從來沒見過這種瓜,在美國超市倒是相當常見。這個瓜煮熟之後瓜肉會變成一絲一絲的,因為很像義大利麵所以被取名為義大利麵瓜。我以前買過一次,當時就被他的名字由來可愛到,不過我不太喜歡拿長得像的食物假裝成別的食物的概念。那時候只當作普通的瓜來料理,沒有特別覺得好吃,後來就沒再買了。
最近實在太常看到花椰菜米、節瓜麵等等被當作偽裝澱粉的蔬菜,總覺得這個趨勢已成為顯學⋯⋯我這個人腦波很弱,只要同樣東西一直出現我就會開始有點在意。想當初第一次看到花椰菜米我還大笑,覺得都是奇怪日本人在亂搞一些荒謬事。如今,美超的冷凍食品區有超大櫃放滿這類蔬菜,全都處理好變成米跟麵的樣子了⋯可見減肥市場有多大。
反正我腦波弱,看著看著不免就想吃吃看,這些風靡全球的假澱粉吃起來是什麼感覺呢?啊不就是調味過的瓜料理?長得像又怎樣?
我這顆算是個頭不大,兩個人吃一餐剛好。
於是我買了一顆義大利麵瓜,一拿出來又被他可愛到⋯誰會在蔬菜身上貼食譜啦,到底多怕賣不出去。那我剛剛查食譜查那麼認真不是白費了嗎!是的白費了,我選擇立刻忘掉剛剛看到的東西,照著他的指示做。
不過我又立刻被他激怒,貼紙黏超緊⋯只撕掉有墨水那一層,剩下的整面殘膠就算了一起微波。剖半、挖出籽、加一點水微波8分鐘。這時一邊炒我的義大利麵的料:洋蔥、甜椒、腸腸,加Cream Cheese跟鮮奶油做成白醬口味。這種白醬比用麵粉、奶油和牛奶炒出來好吃
看起來就是料多到看不見麵的義大利麵吧!
料炒得差不多,瓜瓜也好了,這個節奏跟煮義大利麵還真的滿像的。用叉子把瓜肉尻下來,丟入鍋裡,因為瓜已經很軟爛我就直接熄火了,把瓜跟料拌勻盛盤,最後灑一點起司跟胡椒,上桌。
我覺得比起義大利麵他更像米粉,瓜肉本身真的沒什麼味道,我的醬與腸又很重口味,好像⋯真的⋯可以騙自己在吃義大利麵耶⋯⋯哈哈哈直接打臉過去鐵齒的自己。而且我飽到差點吃不完,飽足感跟麵本人差不多,以減肥餐來說,算是成功!零澱粉又飽炸!下次拿來炒米粉看看好了。
貌似冬粉的傢伙們就是義大利麵瓜
不過櫛瓜麵跟花椰菜飯我還是持保留態度,因為這兩位的味道我太熟了,一定騙不過我的味蕾!義大利麵瓜畢竟打從名字就沒有主體性,那就讓他當官方認證的義大利麵替代品好了(蓋章)(超級不風光的官方認證)(而且還是來路不明的官方)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3K會員
386內容數
2019的夏天落腳休士頓,生活的快樂百分比大約是87%。 我的才華寫在「心心好料理」 我的軌跡寫在「心心走跳地方」 我的觀點寫在「心心的內心戲」 我的口味寫在「開箱心玩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London隨食】Day 17 反思英式料理的農創價值英式料理在經過一波將近二十年完整的從小農復興、鄉村創生到社會文化價值的尋根探索,許多身繫在地文化延續開創使命的廚師,找到以在地食材為主,輔以義法料理技法、甚至亞洲料理元素來演繹英式傳統料理、或英國品味的方式,這裡的料理便是就會好的詮釋。
Thumbnail
avatar
佳居門食習錄
2023-12-23
【London隨食】Day 16 莎士比亞故居的玫瑰與希臘料理莎翁本身就是一位園藝大師,不僅有自己的大花園,許多的花草也被寫入作品中,而玫瑰正是其中隱喻最多出現最多、也在花園裡種植最多的一類植物。依據莎翁故居遊客中心的解說,哈姆雷特裡的歐菲莉亞是紅玫瑰的象徵,當時所謂的紅玫瑰是出於同世紀「傑瑞德藥草誌」的記載,這種形貌的紅玫瑰流傳至今已不易辨認甚至失傳,即使是
Thumbnail
avatar
佳居門食習錄
2023-12-09
隨便做料理料理應該是件令人開心放鬆的事。做得開心,吃得開心,幸福也不過就是日常每一個開心的片刻串連起來而已。那麼讓我們開始隨便做料理吧!
Thumbnail
avatar
張約翰
2023-10-17
[料理]隨興的烤雞翅食譜隨興的烤雞翅食譜 - 有點辣(?)的雞翅篇
avatar
巴薩
2023-10-01
【London隨食】Day 5 南肯辛頓的正宗英式料理 由於這天預定晚餐的餐廳位於南肯辛頓,便決定上午去參觀位在附近的倫敦自然史博物館,其實南肯辛頓這一區除了這間館藏豐富大名鼎鼎、號稱霍格華茲食堂原型的景點之外,兩旁社區的優雅地維多利亞風格建築、佈滿街道的綠帶尺度人性化之外,更有許多富有品味、具有各種生活提案概念的小店,雖然不是旅遊書上的景點,漫
Thumbnail
avatar
佳居門食習錄
2023-07-27
料理,是日常,是回憶,更是家。人生因為料理有了滋味。「我走在商店街的時候,會想著今天要煮什麼。還有按照大家的健康,決定要煮清淡還是濃郁。就算我在同一家店買魚或蔬菜,季節或時機改變,味道就會有微妙的不同;所以就算調味料用的量一樣多,有時候也會有出乎意料的味道。所以呢,我總是會說『初次見面,請多關照』先打招呼後再開始作飯。」 「能站在廚房說今晚想吃什麼,
Thumbnail
avatar
不是特別的不行嗎。
2023-02-03
食記|塊塊厚實,塊塊鹹香有嚼勁,肉多到滿出來的紅燒牛肉麵|即食料理包,隨時隨地都能來上一碗|米谷飯麵餃|桃園龜山這碗來自於米谷飯麵餃的紅燒牛肉麵,已經在桃園龜山區飄香許久。米谷飯麵餃在的實體店面鄰近桃園市龜山區公所,設有內用區,提供舒適的用餐環境。現在米谷飯麵餃在樂天有販售即食料理包,只要充分的加熱,無論在何時何地,都可以輕鬆享用米谷飯麵餃的紅燒牛肉麵。
Thumbnail
avatar
LAZY LAZY BONE懶懶骨頭的裸辭日記
2022-11-08
隨興的家常料理分享:牛楠青江白菜加金針菇牛肉麵自家附近騎一段路,有次晚上吃消夜發現新天地,發現某家牛肉麵店很符合媽媽和我的喜好。某天一早媽媽突發奇想想要直接外帶回家DIY,做成屬於自家的〝牛肉麵〞。
Thumbnail
avatar
Joe
2022-10-07
【遇好食】家庭主婦必囤貨料理包!在家輕鬆享受餐廳級美味佳餚,冷凍宅配到府好方便,隨便買都好吃!📷📷​ 遇好食品牌 理解現代人上班忙碌 下班沒時間下廚 又想吃美味料理的心 於是精心研發 用心製作 健康無負擔兼顧營養的料理包~ 📷📷​ 📷📷​ 有時連續幾天大餐吃的太密集~只想簡單喝個煲湯解決一餐 芋頭排骨湯是我的首選之一 將料理包拿下來解凍一段時間 📷📷​ 📷📷​ *雞肉捲
Thumbnail
avatar
金亮亮部落客吃喝玩樂趣
2022-08-29
多桑愛閱讀(37)-【辛香料風味學】─讓辛料、香料、調味料帶您掌握料理精隨-陳愛玲【多桑書評時間】 感謝Tysen,我是多摸摳桑,兩位寶貝兒子的爸 餐桌上的美食—如何做出天然美味的料理讓你常保健康和快樂呢?透過書中34種辛香料不但可以為你帶來食物的風味,使你胃口全開,享受幸福好滋味,還各有養身的功效喔… 香料世界博大精深,我是滄海一粟,願化為一縷香料魂,謙卑聆聽你的密語…
Thumbnail
avatar
多摸摳桑
2022-0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