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小譯者的餐桌──香料紅酒

2020/09/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的秋日料理是香料紅酒。
兩年前和朋友一起去俄羅斯的時候,正好也是九月底,當時的莫斯科簡直天寒地凍。有去過雪國的人應該知道,要下雪前的寒氣可以深入骨髓。我們剛好就碰上下雪前的惡寒。戰鬥民族似乎沒有把這點寒冷放在心上,我記得還是有人穿短袖。不過,每個景點路邊都有人在賣熱熱的香料紅酒,應該就是給我們這種南國來的觀光客買的吧?身為南國女子看到熱氣不管那是什麼都會被吸過去。香甜的熱紅酒一路上都在療癒我們疲憊的雙腿和被凍到變得遲緩的大腦迴路。
香料紅酒的美味令人印象深刻,回台灣之後我就立刻去中藥房採買需要的香料。令我驚奇的是肉桂分好多等級,除了那種像吸管一樣纖細的之外,還有更紮實的高檔肉桂。不過,既然是要拿來煮酒就不用講究,買瘦的就好。廉價的紅酒加入蘋果、柳橙、各式果乾、肉桂、八角、丁香,小火煮個十五分鐘就可以喝了。我一直以為這種香料紅酒就是要「熱熱喝,快快好」,結果上週喝到冰鎮版的香料紅酒大為驚奇,原來冰冰的也很好喝!
回家查了食譜,發現冰鎮版沒有煮紅酒的步驟,而是把香料和水果放進紅酒冰鎮二十四小時以上,讓香料和水果的味道融入紅酒。畢竟跳過揮發酒精的步驟,個人覺得喝起來比煮過的紅酒容易醉。我尋思能不能把兩種作法放在一起,先煮過再冰鎮,可以揮發酒精又能在這個微涼的天氣喝到濃醇的冰鎮香料紅酒。
難得畫了一張沒有人臉的圖
正好碰上剛交完稿,想休息一段時間的好時候。充滿實驗精神的我,很快就開始在廚房切蘋果。怎麼會家裡剛好有一堆蘋果呢?不馬上動手,實在太對不起自己了。
以下是不負責任的食譜:
  1. 便宜紅酒一瓶,倒進不便宜的琺瑯鍋。
  2. 加入切小塊的蘋果、切片的柳丁、肉桂、八角、丁香。據說加果乾會比較香,但我不喜歡吃果乾,所以家裡沒有。另外,螞蟻人可以加蜂蜜或市售柳橙汁。(八角、丁香不要放太多,不然會有一種滷蛋的感覺。)
  3. 開小火煮十五分鐘,放涼之後送進冰箱守候半天左右。
  4. 準備甜點零食搭配完美的香料紅酒。
很不會畫食物的me
肉桂和葡萄酒都有補血的功效,很適合女生經期結束之後喝。比起喝充滿藥味又不知道自己在喝什麼的四物湯,肉桂和葡萄酒這種強強聯手的補血至寶更吸引人。那就祝大家有一個美好的秋日餐桌囉~
6.3K會員
115內容數
成為自由譯者之後會怎麼樣? ──就等著下地獄啊!(笑歪) 我想在這裡和大家分享我趕稿和趕稿之外的日常, 尋找同溫層一起取暖,好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