繪本。朱里亞斯呢|從繁複的生活找到一刻從容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是我恢復偽單身後,屬於我自己的第6堂瑜珈課。
但今天老師不停不停的修正著我的動作,
而且被修正的都是已經練習過好幾次的動作,
比起第一次踏入瑜伽教室的不安,今天的我顯得有點懊惱,
我知道我今天有點心浮氣躁,我知道我今天的耳朵好像沒有全部打開,
所以我抓不到老師的指令,我的身體很誠實地反應了我的狀況。

第二個孩子出生後,我開始期待他們都入學的日子,
現在終於盼到了這一刻,一開始興致勃勃的列了好多想完成的清單,
吃了一些不方便帶孩子去的餐廳,看了幾本一直沒有時間讀完的書,
音響終於可以放著自己喜愛的流行音樂,
明明還有好多想做的是,但發現繁複的生活並沒有因為孩子上學而簡化,
許多該做的事還是要完成,但唯有瑜伽課我目前還認真堅持著!

“約翰伯寧罕”
一直都是我很喜歡的繪本作家
他總是這麼貼近孩子
他總是讓我們想起我們曾經是孩子
昨天自己看了繪本《朱里亞斯呢》,突然喚醒了內心的孩子,
朱里亞斯在自己小小的房間裡,自在的到了世界各地去旅行,
旅行途中還有不少小狀況,但他都能從容的面對,
而朱里亞斯的父母,除了配合著朱里亞斯的幻想冒險旅行,
更是從容地準備著每一餐、完全跟著朱里亞斯沈浸在環遊世界的氛圍裡。

突然有點羨慕這樣單純的朱里亞斯,
也有點敬佩可以這樣從容配合著孩子幻想冒險的朱里亞斯父母,
在有點混亂的生活節奏裡,在回不到孩提時期單純而美好生活裡,
是否該提醒自己留下一刻從容
也許只是發呆、也許只是空想、也許只是一堂60分鐘的瑜伽課......
在喘不過去的生活節奏裡,該為自己留下一刻從容
-圖為繪本內頁



7會員
2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chiao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自信是從去做那些你本來沒想過能做的事情裡長出來的!從這趟旅程後,我才曉得我所謂在別人眼中看起來很有自信的部分其實不過就是不斷地去做「那些你本來沒想過能做的事情」,做好也做完後,你就能增加自信。而我人生中最大膽的決定就是「成為一個自由工作者」,並且不斷地讓自己在這些不穩定裡,對抗著世界和自己的焦慮!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1-08-30
團結香港不是口號 運動員做好了本份 我們呢? 《功夫》裡的暗器與蓮花《功夫》一片中,暗器與蓮花,視乎誰用、怎用。
Thumbnail
avatar
奇連士文
2021-07-27
創意競擇:從賈伯斯黃金年代的軟體設計機密流程,窺見蘋果的創意方法、本質與卓越關鍵──蘋果前iPhone首席軟體工程師獨家告白── ──賈伯斯黃金時代蘋果創意法則全紀錄!── 蘋果產品全球有近二十億使用者,但催生、實現這些創意的所有工作流程,由於內部嚴格的「保密條款」限制,始終成謎。 天才們究竟是如何孕育出iPhone、iPad、Safari……?
Thumbnail
avatar
臉譜出版
2021-01-31
「詛咒」到「無量空處」—從《咒術迴戰》談動漫裡的日本言靈信仰與詛咒的誕生 咒術迴戰世界中,人類負面情感產生了詛咒咒靈,咒靈殘殺人類,如同銜尾蛇一般無限循環。咒術迴戰主角一行人為咒術師,使命即為祓除詛咒拯救人類。故事起頭我們主人公高中生虎杖悠仁為了拯救社團同學,將詛咒之王宿儺的手指吞下,因此虎杖成為宿儺容器共享一個身體。虎杖持續找尋著與宿儺共處,但不過度依賴宿儺力量。
Thumbnail
avatar
嘎拉嬉皮GALA
2020-12-28
繪本:總有一天你會懂:從0到100歲,該學會的人生大事,都在這些生活的小事裡了人生走到今天,你學到了什麼? 我學到...... 面對,放下,擁有。 面對自己的缺陷,面對不喜歡的自己,面對害怕的自己,放下放得下的自己,擁有部分喜歡的自己跟還放不下的自己。 這些大事小事,那些開心悲傷痛苦,都造就了現在自己,或許我很糟也還學不會喜歡現在的自己,但是至少先面對了。
avatar
蜜絲那迪 Ms. naughty
2020-1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