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天亮以前,先習慣黑暗的存在

2020/10/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如何在低潮後再重新站起來

沒有人可以永遠保持正向、樂觀,在這個過度排斥負面情緒的時代,連悲傷、生氣的權利都被剝奪時,該如何重新整理思緒,讓自己在低潮過後重新再站起來呢?
或許有些人會去聽音樂、去運動、去大吃大喝、去河堤邊亂吼亂叫,但不管哪種方法,其實都沒有處理情緒的捷徑,只有當我們混亂、碰撞、痛苦,所有最不堪的想法都在腦中跑過一遍之後,才會漸漸平復到一個水平狀態。
而且過程總是反反覆覆的,在這個時刻覺得自己好了,下一刻可能又隨即陷入一個巨大的悲傷,直到這些過程一遍又一遍的來回以後,終於在某個寧靜的夜晚,回首發現自己已經悄悄放下。
其實,處理情緒最快的方式,就是接受自己的情緒。

接受自己的負面情緒

接受那些被社會排斥的負向情緒,是接住自己的第一步。我們好好的留在那樣的黑暗裡,也許孤單、也許害怕、也許焦慮、也許憤怒、也許悲痛,但那些令人窒息的情緒,都會在我們好好擁抱它以後,開始變的柔軟可愛。
就如同我自己在打這篇文章前,也因為工作而陷在一個情緒的漩渦中,我反覆的想逃離,並且自我批判的認為:「我生為一個想帶給別人溫暖的人,豈可以有這樣的情緒存在?那看文章的人又怎麼能信服我說的話?」
就在我不斷的掙扎時,卻突然在某個時刻,像是當頭棒喝一般,意識到自己也只不過是一個人,一個乳臭未乾的社會新鮮人,一個平凡、喜歡分享自我的人,又怎能要求自己因此而不要有這些情緒呢?

在混沌中休息一下吧

當我開始意識到正在進行自我攻擊時,這些情緒精靈們,一個個就突然軟化下來,原本慌亂的心情開始恢復平靜,好像又從中得到了些力量與想法,可以好好地整理自己。
因為當我不再對自己下評語時,接納的雙手便能夠伸出;當我開始願意好好進入黑暗探索這些聲音時,它們便不需要再大聲咆哮;當我越來越習慣黑暗的存在時,負面就顯得不如此可怕。
所以,在重新站起來,先在渾沌中休息一下吧,沒有人的世界會是永遠的黎明,日夜總是這樣不斷的循環著,趁著天黑的時後休息、整頓自己,當下一次的天亮來臨,我們便有更充足的能量去創造更燦爛的人生。
-------
ps.最近我的帳戶開通了,如果你願意贊助我一杯咖啡的錢,讓我更有動力繼續寫作,歡迎到我的版面那裡逛逛~感恩!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5會員
131內容數
覺得這個社會上有好多值得討論的議題,卻礙於文章發文無法即時討論的受限,而讓這個平台一直比較像是「我說你聽」的狀態。但是,其實比起單方面輸出,一直以來我更喜歡和別人討論想法,把自己當成一塊海綿,不斷吸收不同觀點以後,最後淬鍊成自身獨有的價值觀,我想這是創辦此處最大的意義,所以各位親愛的朋友們,請友善地留下寶貴的想法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