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足

Grace
發佈於方格子徵文系列 個房間
2020/10/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益銘是個平凡的中年男子,跟所有的上班族一樣,工作了快一星期,終於盼來中秋節的四天連假,雖然老闆以各種理由拗他加班,終於在晚上8點多離開公司,前幾天就已經和三五好友約好,今晚要一起唱歌、喝酒慶中秋。
打點下酒菜
下午先打電話跟大哥說好了,會過去大哥和二哥聯手開的小吃店,外帶12份涼麵和一些小菜,反正明天放假,今天就好好放鬆,開心地唱歌、小酌,其他的煩心事等明天再說。拿食物時大哥順口說了一句:「你的臉色怎麼那麼難看?」益銘沒有回答,食物拿了就逕自離開了。
唱飲
KTV是朋友開的,這裡儼然就成了這群好友聚會所,酒逢知己千杯少,一群朋友有人志在高歌、有人志在喝酒,今晚益銘決定喝個不醉不歸,中途他不勝酒力,已經坐在位置上就睡著了,到了凌晨二點多,一行人決定解散各自回家,有人自告奮勇送酒醉的他回家,他懇辭了,他覺得自己住得近,還可以自行回去,不必麻煩朋友了。
失足墜落
搖搖晃晃回到住家樓下,腳步蹣跚的他還要爬上五樓的公寓住家,天啊!怎麼天地都在搖晃?怎麼視線這麼模糊?怎麼身體突然快速墜落?怎麼我的頭這麼痛?想努力爬起,可是身體和四肢完成不聽使喚,想努力嘶啞,但喊不出聲來,我怎麼了?
檢警相驗
不知過了多久,終於有人出現在樓梯間了,為什麼他在大叫,為什麼他在打電話報警,什麼?他在說什麼?難道發生了什麼不幸的事嗎?警察來了,圍起了封鎖線,又拍了好多照片,原來躺在血泊中的人就是我,所以—我死了嗎?

我的小弟於2020年10月1日清晨因失足跌落樓梯而往生,意外來得太突然,頓時失去手足的我過了人生之中最悲傷的中秋連假,但隨著利用空閒時間持誦大悲咒和心經,也依民俗儀流程,辦理頭七法會、告別式等流程,一一代謝悲傷及不捨,終於一切功德圓滿,下次百日之時再去看看小弟,但現階段就是好好照顧媽媽,用懷念代替哭泣,或許短時間還是會掉淚,但要一次比一次更釋懷,就當他去了遙遠的遠方旅行了,只要祝福他一切安好即可。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這是我為接下來的連載小說計劃所新創的專題,小手上路,不熟練之處請多包涵,題材均來自周遭人事物,再加上想像與自由發揮而成,寫作的時候我是作者,完成之後,讀者才是作者,可以邊看邊恣意想像,化文字為想像畫面,讓人物靈動有生命,讓我們共同完成這部作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