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聽我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所惜个朋友,識同我相吵還過和解个人哪,請你等聽。我愛講話。將我盡尾个意思傳達分你等。
  我從來毋識想過,佇我个人生裡肚,我會恁樣規生人無討無降。一儕人,行著這片。行到恁遠。單淨有你這等个朋友。我乜無想著,我會生到恁久,久到我屋下人全無在了。降我畜我,我有記憶个時就共下个同伴,全在我以前離開了。單淨有你這等朋友。
  我這生人無麼个成就,無出名,也毋識好好享受,快樂過。這世間,我無麼个東西做得留下來。單淨有你等。你等識記得我,過後再有一日,你等正會毋記得我。我个朋友,係我將你等留分這个世間。
  我無降你等,乜毋識飼你等,將你等畜大。我仰會講,「我將你等留分這世間」?因為每一日都係無共樣个日仔;逐日,我等都會堵著無共樣个人。佇我等个生命,無論你所堵著該隻人係仰般微細,在你个生命裡肚係仰般無重要;甚至,佢係你个冤仇人。佢已經在我等个生命裡背了。你無試著个時,佢等已經改變你。分你變著較好,還係較壞。
  故所你等堵著我,係較好嘛?總係我知,佇你等裡背已經有我个影跡。係你等生命个一部分。故所你等毋好灰心,因為你等个生命裡背有別人。逐日,你等都會體驗著該日係新个。
  總係我个生命嗄愛停止了。你等還佇个行有光个路,我嗄愛橫落去,等我个身體漸漸完全無感覺。你等無需要安慰我,因為我,乜無法度安慰我自家。盡尾係感謝了!承蒙你等來陪我,這个無利益个人。這个黏時就會化做塵灰个人。我所惜个朋友,請陪我到最終。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6會員
133內容數
對有興趣的哲學論題進行科普,希望吸引大家來一起討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傅元罄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道之雙重性新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讀《我為美殉身》有感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這下的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希望在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疼是啥物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沈默》計畫摘要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拜託你,請你聽我說說出「我不知道」並不難
Thumbnail
avatar
尤律循
2021-07-26
如果你認為蔡英文只會「用愛發電」,請聽我說「北部很缺電,中部不缺電,南部電很多」反而陳柏惟立委團隊用一張圖三句話和幾個關鍵數據第一時間就清楚解釋了林飛帆洪申翰動輒數千上萬字學術文青體沒辦法講清楚的台灣能源配置問題。
Thumbnail
avatar
莊承憲
2021-05-20
【19世紀旅行史講堂】一個月的旁聽與我的首堂開講 與張蘊之老師合開的旅行史講堂,2月7日換我上場,開講了第一堂課。在此之前,蘊之老師以柬埔寨吳哥遺產為中心的四堂講座,我也全程參與。
Thumbnail
avatar
Cathy Tsai │ 蔡凱西
2021-02-11
誠徵讀者|請琳聽我,請聆聽你作者、作品、讀者,這三個看似簡單其實不簡單的關係,卻是可遇不可求的緣分;請琳聽我,請聆聽你,我深信,頻率相同了,我們就會在最難的相遇裡,遇見彼此。
Thumbnail
avatar
琳聽
2020-11-29
【職場讀書人選書】發掘移工中的文學氣息-《臺北請再聽我說!:第17屆外籍勞工詩影選集》自1989年首度引入後,移工逐漸成為台灣不可或缺的存在。由於大多從事勞動密集的工作,他們在學術、藝術方面的天份與成就,也經常受到忽略。自2001年起,台北市以「提供外籍移工抒發心情的管道」為目的,每年舉辦移工詩文比賽,同時也讓人們認識這群熟悉陌生人充滿文學意識性的一面。
Thumbnail
avatar
職場讀書人
2020-08-18
七天之二:不要把你的故事講給我聽你的故事,也許已經被你遺忘,卻不會就此消失不見了,它只是留在荒野,用孤獨的眼神看你,邀請你停下來接納它在你生命中的萌發,成長,盛開與凋零。
Thumbnail
avatar
陽台上的女作家
2019-11-28
七天之一:把你的故事講給我聽...每一個人都有許多故事,或大或小,或快樂或沉重,或可以津津樂道,或只能守口如瓶。但願每一個故事都可以被好好安放,成為生命中流動的一部分。
Thumbnail
avatar
陽台上的女作家
2019-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