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速寫」走出憂鬱2

2020/10/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請假去看了醫生,並要求公司將我做工作轉換調離購物台部門,我接下管理一間業績岌岌可危的門市,雖然沒有了購物台的壓力,但是我工作時間卻超過12個小時,每天從早上9點到晚上9點經營了半年,跟著門市同仁早進晚出,將業績提高50%,來客數提高100%,我想這樣的成績公司應該滿意了吧!有一天我又被高層召見,劈頭質問我為什麼門市最近都沒有行銷活動,我回答我每天都在門市幫忙,沒有時間想活動。
「你不能一個人當二個人用嗎!」高層咆哮的說。
當時,我突然醒了!為了這個工作我已經做到吃百憂解看心理醫生了,號稱「有機健康」的公司沒有大力撫卹就算了,居然,還在質疑我業績、質疑我「不能一個人當二個人用」。
「我不做了!」就這樣我丟下這句話離職了。「有機健康」的公司也從此沒有任何關心慰問的後續。自此我就開啟了我漫長的復健之路。
你知道嗎!我們手被割了一刀,傷口有沒有康復一眼就看的明白,但是,心理生的病根本無從看起到底復原了沒有。我每天吃著心理醫生開給我的藥,剛開始配著眼淚吃,覺得自己怎麼會變這樣,到後來麻痺了,「吃藥」也就變成例行公事;我每個月要去看心理門診,一等就是2~3小時,看著每個坐在我旁邊的人都是門診的病友,按照以前人的說法,「心理科」是「精神科」,我們都是「精神病」,而我也是其中一員。其實,我的內心是十分痛苦與矛盾的,我自覺的自己十分「可悲」,怎麼會工作做成「精神病」,更令人難受的是,我二年為公司賺了至少營業額三千多萬,但是我的薪水只領35000元,原本說好的分紅,也莫名其妙的被刪除了。
我除了吃藥外,我想盡辦法使用其他的方式減輕自己著病徵,比如說我去泡溫泉、跑步運動、看書、唸佛經。尤其是唸佛經,在因緣際會下遇到一位比丘尼告訴我唸「藥師佛經」,我就開始每天唸一遍,怒力的念了三年,從一般要40分鐘才能唸完的經文,我大約15分鐘就唸完了。其實,唸到後來我根本都是用背的,有時工作太累也邊打瞌睡邊念,成效不彰也是可想而知的。(待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郭正宏
郭正宏
我是畫家、速寫家、旅行家與文字耕作者。 「藝術」與「美學」是生活不可獲缺的領域,我觀察思考並且發表我的想法與看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