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5招實習生在公司也能受歡迎🙌從入職第一天到開始工作,這些通通都要記起來!|馬它

2020/10/24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嗨大家,我是馬它,好一陣子沒更新文章了😢大四發生太多事情讓人措手不及QQ,之後有機會再跟大家聊聊,那就直接進入主題吧!
▌5招實習生在公司也能受歡迎🙌
我自己大學在4間不同的公司實習過 (目前大四,有兩份實習同時進行中)主要執行行銷或是媒體社群相關的實習工作
最近很多大學生在新學期都開始實習,或是有些人也在找自己喜歡的實習,今天跟大家分享五點我覺得在職場、公司實習,要如何才能 #做好這份實習 以及如何 #讓主管正職喜歡你
上班第一天不害羞
第一天真的免不了自我介紹,若你是會緊張的人,建議先練習個20秒的自我介紹,避免只說你的名子+你是念什麼科系的,而是拋出一些像是興趣、專長或曾經在哪邊實習過等內容,讓大家第一時間對你感興趣,也知道未來的話題可以從哪邊開始 (畢竟公司許多正職或主管已經看過無數實習生啦~自我介紹可能聽過上百次了)
NEVER當伸手牌
這是我覺得要成為一個好的實習生最基本的事情!並非所有事情都要自己學,但一定要懂得觀察,千萬別什麼都一直問問問🙅‍♂️🙅
Ex : 如果今天正職跟你說我們平常周會都會做一個簡單的報告,報告內容是當周的數據表現,這時候你就可以去觀察#有什麼數據是一定要報告到 #報告的格式或是模板為何 #主管聽報告的時候最在乎什麼
以上都是可以透過觀察,而不是一個個問題都用詢問而得來喔
事情絕不做剛剛好(60分)
身為實習生,你的工作量或是衡量的標準一定比一般正職還輕鬆,但也千萬不要因為這樣什麼事都只做到及格就好!
Ex : 今天要整理一堆數據,並要報告給老闆聽,你已經把所有數據以及項目整理好,你也知道因為XX數據的上漲所以我們應該要做出怎麼樣的行為去應對;但這時候若你可以把#數據整理成顏色表格,讓老闆一看就懂你想說什麼
這時候你直接在老闆的心中把C位佔好佔滿🕺🕺
上班也要水!
幾個原則,首先不要穿得太隨便 (個人覺得短褲、睡衣、運動棉褲、拖鞋都不妥)不用穿得超級正式,畢竟公司也希望你工作時能舒適,但覺得不是要你隨便穿;另外在公司#衛生習慣真的要好,很多公司都是一個大工作空間,要是衛生習慣差影響到別人,你真的直接進入黑名單QQ
懂得#裝可愛??
若你今天已經不是一個雷包,甚至工作上的表現讚譽有佳,#適時的耍小淘氣,也會讓人覺得你不只會工作,生活上表現也很有趣;分享一些笑話、講幹話或是揪大家一起訂手搖杯下午茶都是不錯的方法,這方面我覺得就看大家自由發揮,前提是不要雷人就行啦
以上分享給正在實習或是正在尋找實習的大家~歡迎大家直接點下方影片標題去我的頻道看完整影片,內容應該會更好吸收喔!
喜歡的話也可以分享&訂閱頻道,謝謝大家!
-
【額外bonus~Podcast也有很多大學生、實習相關節目喔!】
▌Podcast Casts https://pca.st/7ha2w03b
以上平台搜尋 《馬它 in the HOUSE》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馬它mata x
馬它mata x
【文章分享 | Youtube創作者 |Podcast主持人】專注在大學生的迷惘議題分享和人生目標追尋,合作 / 邀約 / 演講邀請歡迎來信〔 email :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