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所帶給我的啟發

2020/12/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運動:槓鈴深蹲
在健身房運動不知不覺已經4年多了,這一次深蹲47kg超越自己以往的紀錄,我想是今天身體的狀態不錯才能突破。

過去的我認為幹嘛浪費錢去健身房運動,但是我不得不承認,正確姿勢運動確實很重要,千萬不要為了省錢,而讓身體去承受不必要的苦,畢竟你的身體是要使用一輩子的。

當初會去健身房運動是為了健康,隔年,因為朋友的邀約決定去跑人生第一次的太魯閣馬拉松,因為事前有特別訓練,第一次跑完體力還不算差。這也促成了我想要全台灣跑透透,最遠是到台東長濱國小參加金剛馬拉松,那是我印象最深刻的一場,一邊跑一邊看到美麗的太平洋,還能在海邊看到稻田,最美的一隅是跑進金剛大道時,盡頭就是湛藍色的海,其實是為了路上的美景而跑。
瘋狂的我,當時那個月就有兩場半馬一場迷你馬,連教練都覺得我太瘋狂,幸好平時有在訓練,才能有體力去完成。還有一次是跑完半馬後隔幾天,就背重裝去登畢祿山,那都是體力與肌耐力的考驗,現在的我看到過去的我其實突破很多。

去年8月在永春埤為人工濕地做浮島時發生永生難忘的事,當時是中午時刻,我跟朋友在靠著樹幹的竹伐這一邊吃午餐,吃不到兩口,我跟朋友被突然倒下的竹伐直接撞到的是頭,那一瞬間我的便當從我手上離開翻倒在地上,我用身體撐著要數十人才扛得起的竹伐,我嚇到了,當時的我在想怎麼還沒有人來幫我們把竹伐扛起來,這時大家一起同心協力扛起來,我很幸運身體無礙,我看到朋友趟在地上一動也不動,大家把她抱到旁邊時一直在詢問她的狀況,看到她嘴巴在動,表示她醒了,救護車沒多久也來了。她說在事發的當下,她感覺自己的骨頭咔嚓一聲,瞬間就昏迷,也看到人生跑馬燈,許多畫面一閃而過。

那一次的事件驚覺到健身的重要性,如果沒有健康的身體去撐住,那麼後果是不敢想像的。

#適當的運動是必須的
#有良好的運動習慣才會有美好的未來
珊瑚心語
珊瑚心語
珊瑚心語對於生命有感而抒發。喜歡閱讀、文字、攝影、電影、爬山、硬筆書寫、自然生態、自由書寫、希塔療癒、前世今生、靈魂探索,多愁善感容易為生命感動,因為生命本身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Instagram @yigiwang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