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影音食譜〉迷人的紫色小怪物!藍莓美式軟餅乾|無蛋無色素,只要5種材料

2022/11/30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我的天!我確實是想烤出顏色鮮豔的美式軟餅乾,但我也沒料到烤出來會完美到這種程度!說真的美式餅乾的守備範圍很廣,真要廉價起來超市裡一大盒可能才五塊錢美金,但這種有時候不用錢我都懶得吃,而真要貴起來也可以一片就賣五塊錢,那種熱呼呼現烤的厚實軟餅乾完全不是同一個等級,吃一口就知道有多銷魂,我曾為這樣的軟餅乾深深著迷過,當時還做了「沒有巧克力豆的巧克力豆餅乾」這份食譜
如今我著迷的是藍莓,偷偷陸續收集了各種藍莓甜點食譜,已經做過藍莓司康藍莓咖啡蛋糕藍莓馬芬藍莓小塔,想想怎麼能少了藍莓軟餅乾?於是趕緊來做一個「紫的要死藍莓軟餅乾」。
延伸閱讀,更多美式軟餅乾:
〈影音食譜〉「老闆,一片巧克力豆餅乾不加巧克力豆!」單純的香草美式軟餅乾
原本我有點擔心餅乾的外型,因為曾經看過外面店家的藍莓馬芬怪裡怪氣,藍莓周邊呈現暗沉的藍色,乍看之下真的很像發霉!當然長相並不會減損他的美味,但身為食譜成品還是要上相異點,大家看了才會想做來吃!所以我雖然不介意外表樸素,但至少不能讓人沒食慾,開烤前對於成品究竟美不美一直抱著戰戰兢兢的心情,只要是明亮的紫色,顏色深淺都沒關係(祈禱)。沒想到最後的成品簡直亮麗得像是從童話故事中拿出來的!
延伸閱讀,更多藍莓食譜:
〈影音食譜〉酥酥藍莓優格馬芬!美式早餐常客
〈影音食譜〉藍莓司康淋檸檬糖霜|完美酥鬆口感,冷掉還是超好吃?!
〈影音食譜〉酥酥藍莓奶油起司咖啡蛋糕|豪華的美式下午茶
〈影音食譜〉耶誕藍莓小塔,杏仁奶油與全麥塔皮的層層滋味|馬芬烤模
〈影音食譜〉手工熬煮天然藍莓果醬,三種材料超簡單!
這次實際把材料擺出來才驚覺,太簡單了吧!居然只要這五樣嗎?沒錯只要五樣材料,因為萬能的藍莓果醬能者多勞,同時勝任了甜度、液體、口味與外表擔當,剩下的就是餅乾基本配備:奶油、麵粉、鹽與泡打粉。材料簡單、作法當然也是基本到不行,真要一句話也能講完,只要把材料全部拌均勻烤熟就完成了。不過餅乾要好吃,還是有些小細節要注意,尤其「把材料全部拌均勻」很多甜點強調做法簡單時幾乎都只要這個步驟,但其實光要把材料拌均勻本身就有一些學問,所以大家還是要慢慢把步驟看完,才不會連簡單的甜點也烤失敗啊!
而材料中一打四的很讚的藍莓果醬,其實自己做也非常簡單,甚至用冷凍藍莓也能煮,所以不一定要等到藍莓的季節,隨時都能做!這是所有莓果類果醬中我最喜歡的,煮起來非常快,沒有難度而且超好吃!現在又多一個優點,可以拿來烤藍莓餅乾。我用300g藍莓煮的果醬,塗了幾次麵包,剩下的就全部拿來烤這次的餅乾。結果一烤完馬上又買一大盒藍莓,因為一直有種不夠吃的感覺,餅乾…真想再烤一盤來嗑,藍莓醬…也好想配奶油起司塗貝果吃啊。強烈建議,不管你要不要烤餅乾,藍莓果醬都一定要先煮起來啊!
延伸閱讀,超讚的藍莓果醬:
〈影音食譜〉手工熬煮天然藍莓果醬,三種材料超簡單!
謝謝看到最後的你,我是XinXin,如果你喜歡我的食譜,歡迎追蹤我的出版專題「心心好料理」!按下方的拍手圖案化讚為賞可以讓我獲得收入、支持我繼續寫食譜(每日可免費拍手5下)。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900 字、4 則留言,僅發佈於心心好料理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5.3K會員
357內容數
2019的夏天落腳休士頓,在這裡沒有工作、沒有小孩,也沒有什麼朋友,這樣生活的快樂百分比大約是87%。 我的才華寫在「心心好料理」 我的軌跡寫在「心心走跳地方」 我的觀點寫在「心心的內心戲」 我的口味寫在「開箱心玩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