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聊曾經有一點小小憂鬱傾向的我

2021/01/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憂鬱」這個名詞很常在新聞看到,我想很多人都會想:「我也常常不開心啊,難道那就是憂鬱嗎?」其實憂鬱是需要經過醫師診斷的,星欣也不是專業人士,所以不會跟大家談太多關於憂鬱的部分,主要是單純聊聊過去的小小經驗。
  過去的我常常飯吃不下,晚上也睡不好,不愛笑,不愛和人聊天,在學校就整天坐在位子上看書,我沒有不想做事情,也沒有想輕生的念頭,勉強還可以正常生活,然而漸漸地開始身體不舒服,胸口疼痛(後來發現是胃食道逆流引起的),也很容易感冒,然後我就常常到保健室去,由於實在太頻繁,校護也發現我失去笑容,最後我被帶到輔導室,和老師聊了之後,老師說「說你憂鬱太嚴重,說你只是累了好像又太輕鬆」,也許你會認為很有可能是憂鬱的前期,可是真的是這樣嗎?
  在那段時間,我每天都想:「我好像變得不一樣了,好像忘記什麼是快樂,但是現在這樣沒有不好吧?今天要去輔導室找老師嗎?可是我沒有怎麼樣啊!」最後,我決定好好的跟老師討論我未來該怎麼做,嘗試調整生活,每天告訴自己要有自信,開心過生活,加上朋友的陪伴,我的笑容逐漸回來了,食慾恢復,睡眠問題也得到解決,脫離小小憂鬱傾向的星欣。
  你可能會想問,我花了多久的時間才恢復?有沒有打回原型過?那段時間對我來說最有幫助的是什麼?我必須很坦白的說,我不記得我花了多少時間恢復,因為是一點一滴慢慢恢復的,也曾經打回原型過,對我來說朋友、老師們的關心讓我感到無比溫暖,最重要的就是要對自己信心喊話,告訴自己是可以的。
在一片憂鬱的藍色中,有月亮(老師)、星星(朋友)照亮
以上的經驗提供大家參考,如果有需要協助的人,一定要盡快尋求專業人士的幫助喔!
謝謝大家看完我的文章,喜歡的話可以給我一顆愛心,留言給我,也可以到我的IG逛逛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星欣
星欣
紀錄生活~分享生活~開開心心過日子~ 與我聯繫:1. Email:[email protected] 2. ig:hsiang.hsi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