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時的示弱,我們才能繼續堅強

2021/02/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不論是來自於家庭、職場、人際關係與未來規劃,人生有一長串的責任清單需要我們承擔與解決,我想大部分的人都會經常獨自面對這些責任。我也是這樣。我的個性不喜歡麻煩別人,也是個自尊心很強的人,因此覺得自己該做的事要開口向人求助,或者不是天崩地裂的大問題卻想找人傾訴內心的壓力,真的難以啟齒。
心裡也會認為每個人都有各自的責任要面對,有各自的苦,有各自的難,大家每天都在用盡心力去一一處理自己眼前的事情,怎麼還有多餘的時間與力氣再聽你訴苦、幫你解決?
我算是個擅長將自己的負面情緒排解轉移的人,生活上遇到不如意的事情,我會告訴自己,已經過得不錯了,有人想要一點溫飽都很難,有人連想要健康地到處走都不行,怎麼還會想向人抱怨今天好忙,會議行程好多,在外面到處跑,午餐只能在路上買速食吃?怎麼還會想向人抱怨今天被老闆罵,或是被客戶拒絕,還是被同事為難?
所以我覺得只有非常嚴重與急迫的情況才能向人開口求助、讓人伸手救援,可是什麼樣的問題才是嚴重與急迫?老實說,這太難定義,也極少會遇到這樣的情形,所以就會習慣獨自面對人生中的種種責任,試著成為處理生活中各種雜事的能手。事實上,我們的壓力與痛苦往往不是來自於那些極少出現的大問題,其實都是從日常的那些小事、看似不重要的事不斷堆積起來的。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999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阿飛的人生相談所
阿飛
阿飛
年過四十正在努力抓住青春尾巴的臭酸熟男。身高已經不會再高,倒是髮線不斷升高。 具有作家及行銷人兩種身份,期許自己能夠從事理性的工作,也能撰寫感性的文章。 出版作品均入選誠品書店、博客來網路書店、金石堂書店、紀伊國屋書店等各大書店年度暢銷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