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膽提出自己的想法!和公司討論你想要的生涯規畫

2020/12/31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不久前,有一位成功的高階主管,我們姑且叫他 DK 博士(Dr. DK)好了,他帶著一個很重要的人生議題,前來尋求我的意見。
年近半百的他,目前在一家大型歐洲跨國公司擔任人資主管,在職場歷練、打滾多年以後,突然覺得自己的工作好像沒那麼有趣了。「我不知道自己是不是還會為這項工作感到興奮,」他跟我說,「我確實是賺到了一些錢,但是我好像沒辦法再這樣過 20 年。」
DK 博士打算放棄他長期服務的公司,投向他的新歡的懷抱:高階主管的教練工作(executive coaching),而且他還剛剛取得了證照。他甚至已經從他自己廣闊的人脈網絡中,爭取到了幾個大客戶。
聽他說完這些對工作的厭倦,以及他對未來的計畫之後,我想了幾秒鐘,接著就對他說,「你瘋了。」
「可是,何瑞修(本文作者Horacio Falcao),」 DK 博士回答說,「快樂難道不是勝過一切嗎?」
「你現在看起來是已經擁有了一個很好的社會地位,賺的錢也足夠多,不過你的存款還沒有多到可以讓你在未來 20 年裡,不再需要賺進你一向以來領到的薪資水平,」我接著問:「 你有必要『只做』你愛的事?還是你可以試試看『也做』你愛的事?」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4388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職涯規畫術
經理人
經理人
在工作和生活中,我們難免遇到挫折與困難,而「學管理」,便是讓我們解決問題、大步向前走的方法。《經理人》陪你一起,管理工作、管理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