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日誌-最近忙什麼?

2021/03/2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年三月的目標是「每天發一篇文章到方格子」,一個月快過完了,我每天幾乎都有做到──其中大約有三(或四,或五)天沒有做到,不過又有兩天在一天內發了兩篇文章,補上前面的缺口。
但這不是重點啦,我只是想以此開個頭,接下來想說明為什麼會有三(或四,或五)天沒有時間發文、我到底在忙什麼?
第一件事是我這個月上了兩堂講座課程,這兩堂課偏偏還在同一天!而且很巧地一個是早上九點到晚上六點;另一個是晚上七點到晚上十點──剛好把整天佔滿了,沒有多餘的時間寫東西(我大概八點就出門了,十二點才回到家)。
再來就不是單一事件了,是我每天本來就會固定給自己四個目標,每天都是一樣的,做到的話就會記錄在社群裡,分別是
  • 運動
  • 念日文
  • 念英文
  • 寫作
對,我本來就有規定自己每天要寫一點點東西,但在三月之前的產出還是很少,因為我把所有類型的寫作都算上了。也就是說,如果學校作業要求我寫五百字報告(但老師通常沒那麼好心,中文系的作業動輒一千五,五百是什麼能吃嗎)(可以聽吧),那當天我就不會多寫要放方格子的文章;如果我想寫一篇比較長的文章,今天先列個大綱或甚至記錄下標題,那也算「寫了」。
而這個月中會沒發文的那幾天多半都是花了太多時間在運動、念日文或念英文上,以致其他時間不足以讓我發一篇文。
第三個原因則是社交。
我的社交活動已經少到不能再少了,要是再降低跟朋友的聯繫,可能在家一氧化碳中毒了要過兩個月臭到鄰居才會被發現身亡……也許就是這樣,每次我跟好朋友或甚至不太熟的朋友出門的時候,總是有點不懂節制時間,常常人家說要去哪我就跟著去了(很容易被騙到深山棄屍的性格耶),回家時間後延,就又拖到我打文章的時間──這個是該檢討一下……
最後一個(阿不是才幾天哪來這麼多原因)(有些是複合式原因啦一天之中有好幾種)是談戀愛(羞)。
因為跟男友相聚的時間不長,能賴在一起的時間就會特別注重,因此他在身邊的時候就完全沒有心思寫文章──我今天會突然想到寫這篇,也是因為我現在就要準備出門過去他家相聚了,所以簡單說明一下我在忙什麼,然後,對,掰掰~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8會員
    39內容數
    覺得生活一成不變嗎?我也是。歡迎來到Guta的生活實驗室。每個月給自己一項新的挑戰,讓每一天都過得充實而不重複!主要項目:極簡生活、自我成長、自主學習、人生管理⋯⋯等。不定期更新,請按下訂閱以免錯過新文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