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繪本:我也是個音樂家

2021/04/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讓繪本不只是繪本,多角度探討繪本,繪本不是故事書,也可以與孩子一起思考(我自己)。
音樂繪本: 我也是個音樂家
隨著主角開啟的故事過程中,會出現不同樂器聲音。小朋友除了可以認識樂器、和聽辨樂器音色之外,也能口語表達、語言溝通、社會互動、與戲劇表演。
然而,真正促使我想分享的原因是在這過程中,引導者能經由故事與小孩探討自己的喜歡、想要與想要的原因。主角在故事中,經過一連串歷程,找到自己的想要與可發展的能力。最後,主角與全家人一起大合奏。
雖然是《我也是個音樂家》,看似認識音樂,但更可以是一本與孩子經由音樂故事共同探索的繪本,而引導者也能藉此瞭解孩子的想法。同時,引導者(聽、同理與理解)很重要。所以,我會建議探索過程中,引導者避免試圖以自己的想法改變孩子的想法,來符合自己期待的答案喔!
看到博客來寫絕版,發現出版社官網買得到
https://holiu.waca.ec/product/detail/282228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蕭瑞玲音樂治療隨想
蕭瑞玲音樂治療隨想
一位工作多年的小小音樂治療師,走過醫療,教育與社福不同系統。因為走過與觀察到不同層面的狀況下,一直想要把音樂與樂器活動更多元的融入不同理論構思目標性音樂活動,在互動過程中能有不同角度觀察、評估與蒐集資料,協助動作、認知、社會互動、情緒與行為、感官與感覺處理及溝通等領域目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