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說我聽-Day3

2021/04/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連假,某朋友打電話來,說是聊聊,其實大部分都在說她自己的事,我並不稱這為有效溝通。 日常生活中有些人都是這樣,自己的心情與近況總是像瀑布一樣,想要出口而已才不在意別人要不要聽,要不就是把刺探當作關心,這樣於我而言比較像情報搜集,哈。
對話中我常是傾聽的那一方,聽故事,感覺對方的話中是什麼情緒、同時觀察自己的起心動念,維持中立、保護自己的能量。 這在進行牌卡解讀時也是非常重要的,不能一起落入對方的情緒漩渦,要引導對方找到她的盲點和亮點,這樣也才是有效溝通的定義,先處理情緒才能處理事情。
情緒不好的時候就像走進五里霧中,會覺得一切都不清楚,但你又沒辦法確定什麼時候霧會消散?或何時能走出去?唯一能做的只有接受當下。2016年時,因為想知道人生時不時的霧到底是為什麼,我開始了自我追尋的旅程,才發現外在的霧根本不是癥結,內在才是重點。
往內看並不是簡單可以速成的事,做什麼事都一樣,佛祖修行了六年才大徹大悟,所以持續很重要,不過持續不努力不突破可就不行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Debbi Lin
Debbi Lin
以文字呈現不斷擴張的知識宇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