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給大學時期很辛苦的自己的一封信

2021/04/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知道你在大學時期瘋狂參與、投入各項活動,但回過頭你會發現,所有你曾以為很重要的人事物其實一點都不重要。雖然有很多還做得特別地好,雖然以後面試的時候還會拿出來再講一遍,但這些,根本,一點,都,不,重,要。
當你想飛,但你的隊員只想緩步前行時,你連跑都跑不動,更不用提飛了。有的人就像石頭,太沉、太頑固,把他們帶在身邊,你會被溺死。
所以這一切的重點是什麼呢?其實是在你的優先順序裡,你放在最後面的自己。你把活動、團隊看得太重要,你改變不了只想墨守成規和敷衍了事的人,你唯一能夠的就是問問自己,這真的是我想要的嗎?我真的想和這些人合作嗎?
你不需要積極參與所有的事情,好了解自己,或是加入他人。你需要的是靜下心來,把他們告訴你的全部忘掉。你需要的是倒空自己,把這二十年來的垃圾全部倒掉。你會遇見遠比這些更大、更真實而美好的世界,因為在這二十年來,你的世界被侷限在一個讓你不舒服的角落,你以為這就是你能擁有的全部。
你不會因為參與或不參與這些活動而發現自己,除非你的專注力對內而不是對外。你一直以來都是很與眾不同的,當其他被邀回母校演講的人分享要如何複習國英數自社,你告訴學弟妹在應考時,互相支持的重要性;朋友的同在,遠比如何準備還來得重要許多,畢竟這也是當初你能夠撐過大考的主因。
你只需要信任,無論發生了多大的巨變,在那些你只能不停哭泣的夜晚,都會過去。
你的心會知道,什麼對你才真的重要。不用害怕,更大的力量會接手,而更大的計劃,會在你的生命中實現。
我愛你,我一直都很愛你。
在未來等你的我
喜歡這篇分享的話,請點讚底下的LikeCoin吧(免費)~甘蝦~
Kaylee Mir
Kaylee Mir
水是我的母親,浸泡在喜悅中,彷彿被水全然地環繞。 太陽是我的父親,無盡的平靜,在太陽的中心相聚。 而一道雨後才會出現的彩虹,於此誕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