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再假稱獨立很棒,人其實都需要或多或少的依附】

2021/04/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以前的一篇文章裡《學習 關係相處 是人生中的大功課》,我略微寫過關於依附關係的實際觀察,那時候的觀察對象是我在國外寄居家庭帶過的小朋友,那時的我對於依附關係也是懵懵懂懂,僅大概知道理論模型但沒有實際相處經驗。
然而實際看到帶過的小朋友,真實地演練她的逃避型依附風格在她的生活中給我看(帶給我相處的困擾),我才恍然大悟原來這就是傳說中的”逃避型依附人格”。
而我自己的焦慮型人格,也常常吸引逃避型人格的人來我的生命中,或者該說,逃避型人格的反差會讓我特別注意,而焦慮型人格的人對我而言可能太熟悉,我反而不會覺得大驚小怪。

我們是如何把依附關係帶到戀愛裡卻不自知

在依附風格研究中,「情感運作模式」就是我們俗稱三觀之一的「感情觀」,也就是我們在愛情關係裡的基本信念。每個人都具有不同的「依附風格」,導致我們對親密感、安全感有不同程度的需要。
然而,當這些需求未能受到滿足,腦內的依附系統就會啟動,促使我們做出各式各樣的行為,拚命索討愛或逃避愛;這些舉動也會觸發伴侶的依附系統,使雙方陷入無解的循環。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林佳儀 Lin ChiaYi
林佳儀 Lin ChiaYi
擁有行銷通道的純生產者,喜歡集中力量做聰明懶的事。 服務業的經驗起家,累積教育/育幼業10年的經驗,現為自由專欄作者 因為口誅會與人吵不喜歡的架,所以選擇邏輯性地筆伐。 更多文章:https://ladyemotions.com/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