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表皮

2021/05/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認識一個人,從表皮開始。
  別人認識你從哪兒開始?那當然是你的外貌了,畢竟別人不會讀心(會的話感覺更恐怖),而認識自己,又該從哪兒開始?
  斯認為,也是從外貌開始,因為這樣才能讓你每天照鏡子時,不要去討厭鏡中的那個你,連自己都討厭自己,實在是很悲哀一件事。
  我算是幸運的,得到一副不算太差的外貌,雖然還是經常被自拍醜哭,但因為從小就不停被誇,所以對於外貌這一點,我還未至於自卑成低谷。
  但有趣的是,被人誇外貌卻是我最無所謂的事,我不會因為被人誇我生天就擁有的事物而高興,因為我知道,這跟我個人的付出並無太大關係。
  那我在別人眼中是個怎樣的人呢?
  我決定先說缺點。
  髮質又乾又燥,頭髮捲得像方便面,散開的時候簡直是亂七八糟。髮際線高得離譜的圓額頭,因為鼻敏感而永遠掛在眼下的超級黑眼圈,上唇過短露出兩顆門牙,頗為嚴重的下巴後縮,幾乎等於沒有的細小胸部,比胸還大的小腹肉,總是藏在裙子裡的大蘿蔔腿。
  以上有很多討厭的缺點,但是,在絕大多數時候,這些都沒有影響到我的EGO,因為從別人口中,我知道自己擁有著令人稱羨的部份,事實證明,得到別人讚美是塑造EGO的一大力量。
  那我有怎樣的優點?
  一米五的蘿莉體型,一雙又大又圓的眼睛以及濃密纖長的睫毛,高挺如外國人般的鼻子,肌膚白滑得經常有人想偷我的皮(來自朋友的玩笑)。
  這樣細數之下,優點要比缺點少得多,但我還是沒有因此而沮喪,因為我知道自己擁有的是珍貴的東西。
  試想想,如果有一天給你機會,能把自己身上的某個優點拿來交換,用以改變你身上的缺點,有什麼是你「絕不會」用來交換的呢?
  只要有那麼一個,那就是你的寶貝,請好好珍惜。不用因為別人也擁有而沮喪,因為大多數時候,其實大多數人都沒有。
  而那些缺點,也別認為是一種缺憾,因為當你知道自己有多少,自然就會有自我認知的底氣。
  尤其是當你受到某些毫無教養的人身攻擊時,你能大聲的說出:「用不著你說,我知道自己是個怎樣的人,謝謝你可以閉嘴了!」
  想想也覺得很爽。XD
夢遊不醒
夢遊不醒
身之為人想要尋找些自我價值,剛巧愛上寫作,於是便一路闖著。 並不是個特別優秀美好的人,但依然希望自己的筆下,能創造美好的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