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面對鏡子說,因為我值得(下)

2022/04/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圖片來源:https://www.youtube.com/watch?v=6RjL6Iv2mhA&t=165s

昨天給自己出了一個作業

練習素顏面對著鏡子說「因為我值得」,然而不管我講了幾遍,還是不斷的在挑惕自己的容貌。例如褪色的霧眉、黑眼圈、痘痘與痘疤、粗大的毛孔以及粉刺。光是臉部就可以找到如此多的缺點,就算拼命重複說著「因為我值得」卻沒有得到效果,或許這就是影片中凱特溫斯蕾所說的,這件事真的很難,很需要反覆練習才做得到,若一天做不到,我明天繼續還是會持續嘗試。

除了容貌之外,我們還能做什麼

之前看Netflix其中一個紀錄片(忘了叫什麼),其實還有另一個作業讓人覺得躍躍欲試。性教育工作者希望我們能夠嘗試全裸的照著鏡子,並在其中找到自己喜歡的部位,任何一個部位都行,包含腳指頭都可以。或許這樣對大家來說會簡單一點吧,這樣子連肚臍、指甲和關節處,都應該能找到讓你滿意的地方。當我嘗試全裸照鏡子的時候,感受比用臉照鏡子更為強烈,可能是因為不用近離,更能全方位的觀察到自己的狀態。

他還是希望你能符合的別人心中的形象

希望體重要維持在多少KG、頭髮要留到他喜歡的長度、衣服穿得不對要立馬換掉、買的傢俱不喜歡要求你退貨、化的妝感很像大體,所以希望你能去上化妝課。
恩,我依然活在別人的期待之中,也沒辦法說逃就逃,只能正面迎擊這些被模糊的界線。繼續花時間,發揮最極致的耐心,好好地跟伴侶說:「請學習尊重我有自己想要活成的樣子。」
喜歡內容的話,可以留言+點愛心+收藏
陪我一起議論所有事,歡迎追蹤粉私團和IG
FacebookInstagram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2會員
159內容數
我是抑鬱症患者,很多人認為憂鬱症病患無病呻吟。但其實憂鬱症不僅是心理疾病,根據科學實驗證實,也是一種「生理疾病」。希望能夠透過文字,跟你們分享治療的過程,以及心情上的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