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日子〉我果然心裡還是住著小女生

2021/08/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本文寫於2020年7月15日
辦公室沒有設茶水間,所以在大廳放置了一台需要換水桶的立式飲水機。今天我把飲水機裡的水全部倒完了,於是我拿下空桶,準備把旁邊疊著的新水桶抬起來換上。其實水桶不重,畢竟二十公斤的小孩我還抱得動,所以遇到這種情形我通常會自己換水。
如果辦公室真的如配圖這麼舒服就好了
如果這個時候有同事看到我要換水,
There are 3 scenarios I've met.
(主管很愛講scenario這個念起來有拉丁味的單字,所以我硬是在這裡用一下)
Scenario 1:
女同事看到:「妳可以嗎?要不要找男生來幫忙?」
我回:「不用啦我可以。」
然後女同事放心讓我處理。
Scenario 2:
男同事看到:「需要幫忙嗎?」
我回:「不用啦我可以。」
然後男同事在旁邊看著,發現我真的可以自己處理後禮貌性地退場。
Scenario 3:
同事什麼都不問地看我什麼時候要求救,然後欣賞完我的表演後:「哇!你好厲害哦!有在練哦!」
今天應該沒有同事看著,不會出現上述三種狀況。
我心情輕鬆愉快地走到水桶旁,準備蹲下搬水桶時突然聽到左後方有彈指的聲音。我一回頭,是隔壁組的主管,他耳上掛著藍牙耳機好像正在電話中。他還沒等我說「不用啦我可以」就一個箭步搶在我前面蹲下搬水桶,接著抬起水桶倒立裝上立式飲水機,整個動作如行雲流水一般,好像二十公升的水桶不算什麼重物。
我看他在電話中只敢輕輕地說了聲謝謝,他眼神示個意就回會議室講電話去了。
這也太man了吧!!!我在心裡大聲尖叫。
這個故事告訴我,再怎麼自詡獨立女性的我果然心裡還是住著小女生。
順道一提的是,該主管不高也不帥,外型像書呆子,像柯P一樣褲子都紮高腰。但經此事件之後他在我心中帥度加100了,哈哈哈!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2會員
218內容數
廢物文青的娛樂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