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一生是30000天的話,複製貼上的日子有多少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們周而復始的工作生活,從週一到週五每天是重複工作的日子,週六、週日如果也都是每個六日的複製,扣掉這些一再重複週期工作流水帳的日子,剩下的會是生病、旅行特殊的日子嗎?
在古代的中國生活是一個月分成上旬,中旬、下旬,是一個月一個月的過日子,跟隨著月亮陰晴圓缺,跟隨著節氣過節,完全西化之後西方的宗教讓我們的生活變成一週七天的生活方式,就如同聖經所說的週日是安息日是休息的日子,受到影響的不只是休息日,每日的工時也慢慢地被定了下來。
應該沒有甚麼人會覺得這一切不正常,而是理所當然的,如果你的一生是3萬天,扣掉你睡眠的時間應該剩下1萬5千天,再扣掉工作的天數還剩下多少天呢?我在一部電影中聽到這句話,你的一生是三萬天的話,複製貼上的日子有多少天?我很震驚,人們包括我這種複製貼上的日子真的太多了,我真的不想這樣過下去,所以我試著改變,努力地掌握自己的每一天,不讓工作或者雇主來分配我的每一天。
做一個農夫,我全然的可以支配自己的時間,規劃好自己的工作在田野、家庭中陪伴孩子、老婆,體會到生命短暫,所以盡可能地讓它短暫而精彩,不要讓生命的餘暉在嘆息中度過,社會上主流的生活方式,為某家公司奉獻著周而復始的工作,從來就不適合我,看著每個上台的光鮮亮麗,終有走下台階的日子。
通勤的每一天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會員
197內容數
期望人們開發自己的思考,追尋引領自己的道路,這世上擁有荊棘或是美好,一切都是自己吸引而來,如何有智慧地活著,為自己解答一切的困惑,是追求解脫的第一步,為什麼要追尋解脫?是因為世間有諸多的苦惱,因為有諸多的苦惱所以需要解脫之道,而解脫之道不在外人的教化,而在自我內心醒悟與追求,人心就如有一指南針,會指引你必須行走的道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