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雷的夜

2021/08/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昨晚的風雨很大,雷聲轟轟響,我在房間忙著寫東西的同時。想到小兒子應該很怕打雷。他從小就不愛雷聲,總無法好好入睡。
小心翼翼開了他和哥哥的房門,慢慢地探頭進去。先感受一下房間內的溫度是否適合孩子,再看看一下孩子睡得如何。
哥哥照往常那樣,睡得東倒西歪。我在黑夜中搜尋弟弟的影子,原來他把棉被蓋住頭了!頓時間看不到他。
我問了他: “弟弟!睡了嗎?”
弟弟小聲地回應我說: “媽!有閃電和雷聲,我會怕!”
我走到自己的房間拿了枕頭和棉被,就把燈關了後,再走回去兒子們的房間。
我躺在弟弟旁邊,弟弟趕緊靠過來,不斷地說: “會地震嗎?”
摸摸他的頭和搓搓他的背之後,他就安心地睡著了!
睡到一半,突然覺得肚子一陣痛,正想起來時,又覺得旁邊好像有東西卡住我,原來哥哥的腳整個橫跨在我的肚子,弟弟的手勾著我的手。
好不容易我推開他們,找了個適合自己睡的姿勢。
讓我想起小時候幼兒的他們,那時剛搬到後山,爸爸師訓要到北部時,我們三個會窩在房間聊天、講故事、一起玩很多遊戲。
每一次睡著後,我總會發現哥哥的屁股在我的頭上,弟弟的小屁屁也在我的另個耳邊。就這樣,整個晚上,我好像在演一場追逐戰,本想不管這兩個小屁屁的攻擊了!好好睡覺。
不過呀!不是睡到一半就有放屁的聲音,或是睡到一半就有人的小腳丫塞在我的嘴邊,我總覺得我的夜晚好不平靜喔!
現在回想起來,真心覺得那段歲月真有趣。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9會員
    584內容數
    從一個人到兩個人的生活,原來這一趟都是一個不容易的歷程,歷經照顧母親生病的那段歲月,母親的好轉,我們求子的不容易,試管的失敗,決定走上收養的旅程。這趟旅程看似溫馨又幸福,沒想到伴隨著孩子的特殊性,我們輾轉之間做了好多的嘗試,搬了無數次的家。最後落腳在先生的家鄉,這裡有著我們的故事,希望我門的故事也能帶給你生命的希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