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影音食譜〉經典蘇格蘭奶油餅乾|祖傳配方,只要3種材料!

2021/08/11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看到蘇格蘭經典的紅黑格紋,我第一個想到的不是蘇格蘭裙,而是Walkers奶油餅乾。這個奶油餅乾是少數小時候我媽會買給我們吃的零食,這種重奶油的餅乾,一般人可能不會認為他跟健康之間有什麼關聯,不過如果你翻到背面仔細看,他的成分就只有wheat flour, butter and sugar,麵粉、奶油與糖也就是構成餅乾的三個主要成分,就這樣,沒了。
瞬間馬上就可以理解我媽為什麼會買這個給小孩吃(雖然應該有87%的原因是她自己愛吃),很難想像,這麼簡單的材料居然可以變成如此美味的餅乾。總覺得有點不好意思,這樣真的可以嗎?不用再多加點什麼嗎?不是啊,這樣的話,叫那些成分表寫得落落長的零食情何以堪?罪惡零食(譬如說張君雅小妹妹)的基本盤不就是感覺很划算,可以一次吃到好多種東西的落落長成分表嗎!不過在此說個題外話,樂事經典原味洋芋片的成分只有馬鈴薯、橄欖油與鹽巴,也是一位印象中是垃圾食物但其實只用了三種材料的無添加零食。
總而言之,我趁特價買了一包Walkers的奶油餅乾,打算好好回憶兒時的美好滋味。實在不得不讚嘆這傢伙,即使過了這麼多年、在回憶中已是如此美味絕頂,如今再吃我還是忍不住忘情地脫口說出:「好好吃哦!」於是我開始瘋狂搜尋食譜,既然成分只有三種,做法一定也不會複雜到哪裡,我、要、做、這、個!
果然經過一翻研究,我找到了蘇格蘭傳統的shortbread食譜配方,很好記,麵粉、奶油與糖的重量剛好是3:2:1,天下竟然有這麼好的事,材料簡單、比例好記,而且成品好吃到炸!不過,他畢竟是澱粉與油脂的混合物,也就是這個世界上最美妙卻最邪惡的組合,一次不要烤太多,至少吃完了就得停下來。我的配方是用最原始的份量3 oz 麵粉、2 oz 奶油再加上1 oz 的糖粉,份量可自行增減,只要保持相同比例即可。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635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心心好料理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5.8K會員
360內容數
2019的夏天落腳休士頓,在這裡沒有工作、沒有小孩,也沒有什麼朋友,這樣生活的快樂百分比大約是87%。 我的才華寫在「心心好料理」 我的軌跡寫在「心心走跳地方」 我的觀點寫在「心心的內心戲」 我的口味寫在「開箱心玩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