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在運動還是勞動?

2021/09/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少朋友們,受到資訊、朋友的影響越來越重視運動及健康的重要性,並且也拉著家人一起來。
但是,家人往往是最難說服的,你一定有聽過以下對話,我已經有運動了啊,每天都在搬貨耶,我每天下班都走路回家耶。

今天跟大家分享,到底是什麼是運動?什麼是身體活動(勞動)。
首先,一定要鼓勵身邊的人,身體有活動總比長期坐著不動都來得好,為什麽呢?因為坐式型態的生活,從我們開始讀書那一刻就開始坐,甚至有時候體育課也不用上了,並且久坐是會帶給我們健康有負面影響喔。

何謂身體活動?
像是一些勞動工作較重的人,例如搬運人員、修繕人員,大量走動、久站、溜狗、公園散步、洗澡等等,都可以算是我們身體活動,不考慮任何強度、設計。
何謂運動?
有經過設計的,例如跑步維持多少速度、心率多少,肌力訓練的重量、組數、次數、休息時間,並且經過適當的安排。
很多人都會認為,我每天都在搬重物就已經運動很多了,為什麽我還要額外去運動去訓練?
其實原因在於讓身體學習更正確的用力並且擁有更強壯的肌肉來應付生活,更重要的是減少傷害喔。
如果喜歡這篇文章,歡迎分享給身邊好友家人,照顧好健康,學習正確的運動方式吧~
艾莉森
艾莉森
我叫Alison,是個籃球員,現在是一位物理治療實習生,同時也是一位運動教練,一路以來訓練的受傷,很多時候是因為運動知識不足而導致不必要的傷害。提供國內、外文獻及資料整理,希望提供大眾淺顯易懂運動資訊。 學歷: 運動科學碩士 物理治療進修中 經歷: 體適能運動指導 運動相關領域文章發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