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管理者如何運用Notion向你的主管報告團隊近況

2021/10/19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向上管理
擔任設計團隊的管理者近兩年,因為我每週要和主管一對一對談(1 on 1),從一開始隨性想到什麼就聊、管理心得、請教管理方法,到各式各樣的問題都會在這個時間內和我的主管討論
剛開始是被提醒說要提到哪些項目,讓我們的討論有一個框架,且有哪些大項目是主管想知道的事情。我把這個框架利用Notion變的更為流暢,方便我自己管理任務,也能同時和主管同步和報告資訊,一直到最近的半年,我認為是提升到了一個有效率,且目標明確,討論事情起來都非常順暢的節奏,所以想把這個方式分享出來,提供給有需要的人
管理任務是為了自己,而不是為了報告而做
這是我在第一次和主管展示新的報告流程時,他特別提醒我的事情,我認真覺得自己蠻幸運,公司的兩個創辦人都非常棒,公司人變多了不免會開始覺得是為了給主管、老闆,為了報告而多做事,但馬上就被提醒我不要多浪費時間在做報告上

向上管理的重點

  1. 說明背景,提供前情提要
    當主管之後發現因為要在意的事情不是單一專案,所以有時候真的會忘記前一次的討論,尤其職位越高時,會經手的事情又越抽象和複雜,所以在報告時,盡可能地提供背景以及前情提要。這也說明像是夾心主管對上對下都很需要一套紀錄、追蹤的方法
  2. 說明下一步行動,提出觀點、解決方案
    盡可能地提出問題時,自己已經先有初步的構想和計劃,讓主管可以更快給予方向和協助
  3. 簡單扼要、切中要點
    像我雖然一週一次,但時間都非常寶貴,主管的時間就是被各種討論和會議塞滿,報告盡可能地將重點簡單清楚的說明,可以讓會議變得更有效率。雖然很簡單,但常常是在實際發生時會發現報告方式容易多了很多不必要的描述或是冗言
  4. 聽取建議,隨時紀錄
    通常在討論過程中會得到一些回饋,或是建議做法,我會將這些記錄下來,有些可能需要後續執行,有些可能在思考過後是可以先不處理,而這些紀錄也會再下一次報告時說明是如何進行,以及沒有處理的項目是因為什麼考量
基於以上的幾點心得,下面我會用我如何使用Notion和主管做 1 on 1,提供參考。因為公司型態、文化、規模,內部溝通或是報告方式一定都會有所不同,如果有不同見解,也歡迎留言討論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371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夏流設計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174會員
34內容數
以分享自己的設計經驗為主。經歷創意行銷公司、外商到新創軟體公司。同時分享正職以外的時間如何接案增加收入並管理自己的時間精進專業能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