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隨筆 1

2021/10/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熱情


新工作到職的這個禮拜,恰巧遇到週來補上中秋連假的班,一連上了六天,覺得有點小小的吃不消。可能是休息了一陣子,作習還沒調整過來,另一方面,因工作是全新的領域,所以尚在摸索學習,精神力跟專注力消耗的比較多。
幾天的班上下來,突然發現在工作上很久沒出現的熱情,那個想要把事情好好學好,快快上手的念頭,在這幾天從心頭慢慢的湧了出來。
此刻,想起了那個剛出社會的我,那時的我,總看著公司前輩自信的完成工作,迅速的處理各項突發狀況,我常在心裡想,未來我一定要成為那樣的人。為了成為更好的自己,我認真的學前輩的作業模式,將這些技能內化。
這幾年的職涯轉換,興許是都在同個領域發展,工作內容大同小異,即使身處在不同的公司,稍加學習後,業務通常很容易就上手,即使我在原工作領域上,亦會發現可學習的地方且願意去補強,但已經很久沒有像現在這種心情,這樣充滿期待,再重新學習的情緒。
記得我從前東家離開的時候,在送別餐會的時候,公司的副總告訴我,我一定會在職場上發光,因為我總是願意多學一點。那時候的我,只覺得當時的工作一成不變,我僅能透過學習再開啟更多可能,也是為了我將來在職場上,有任何萬一都能比別人多一種能力,不被既有的框架侷限。
我以為我的學習是為了更多的保障,現在我才明白我的學習是因為我更熱於挑戰,當可以把別人的技能內化成自身武功,那才是我的成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阿米
阿米
二寶媽,普普通通的上班族,學著寫文章抒發心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