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的抗生素,維生素C|《吃的營養科學觀》- 18 讀後心得|圓夢營養筆記

2021/10/29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ㄆㄧ去年的時候,我認識一位嘉義做人力資源系統的老闆,有次他到南部的海域做潛水的時候,一邊潛水,就一邊發現自己用呼吸器怎麼越來越沒有辦法使用,泡泡從嘴邊一直冒出來,漏氣使她不得不趕快浮出水面,回到岸上。旁邊的人看到他臉都歪了。
去看醫生發現是病毒入侵,他趕緊打給營養老師曾美齡老師,營養老師就用維生素C、魚油、蛋白素就解決,嘴歪的情形在一周內恢復正常。
還有一位科大的資訊工程講師,自己開了三家印刷店,有次累到不省人事睡在店裡。抵抗力變弱,也是嘴歪,顏面神經失調,又打給了營養老師曾美齡老師,後來經過不到一週時間,臉就恢復正常,也是運用了維生素C做調整。
我自己從小是過敏兒,鼻竇炎讓我小時候服了很多抗生素,一連都吃好幾個月,我的腸胃的好箘不好,又很常腸胃不舒服。甚至一點點細菌,或是吃的過快,就引發腸胃炎。後來因為紐崔萊,維生素C的保養,搭配營養早餐,我今年30歲,仍然為夢想而忙碌,但是卻已經有3年時間沒有拿藥。
醫學救命、營養則是維持身體健康,醫藥是停止我們持續接近死亡的可能,營養則是讓一些病狀可逆,讓生命細胞重新修復恢復,展現健康的狀態。第一時間嚴重的話,先到醫院急診檢查,但如果身體的營養不夠,藥物的治療過程造成食慾不振的話,就會讓營養更缺乏,身體會更慘。要修復恢復,真的要靠營養。
營養真的造福人群,本篇文章,為《吃的營養科學觀》第18章-維生素C功能多的讀後心得,阿岳在這裡,真摯地與各位分享。希望大家遠離抗生素和藥物。

  • 保護身體的維生素C
維生素C除了能幫助形成膠原蛋白,還能幫助解毒。有毒物質變得無害之後,會隨尿液排出。而當我們感染疾病時,會發現血液和尿液的維生素C消失,足夠的C可以幫助抵抗消滅病菌。也有預防及治療化學物質的中毒作用,特別是工廠的勞工。
維生素C與能量產生無關,卻可以防止疲勞。脂肪燃燒不完全產生的酮體在組織中是人疲倦的原因,酮體的毒性可以被維生素C解除。
大量的維生素C不會危害身體,會隨著尿液排出。
  • 維生素C是最好的抗生素
書中有提到,許多奄奄一息的病患,服用大量抗生素仍無效果,但透過注射維生素C之後,體溫開始下降,幾小時內恢復正常體溫。
這邊有一個故事:
有一位博士遇到一位18個月罹患小兒麻痺的女孩,女生痙攣後開始癱瘓失去意識,唯一生命跡象只剩下口中的熱氣,這位克蘭納博士,為他注射了600mg的維生素C,四小時後,那孩子清醒過來,右手已經能拿奶瓶,再注射第二劑,孩子高興的雙手拿著奶瓶,不再有任何癱瘓。克蘭納博士說:「維生素C是最好的抗生素,如果世界有仙丹,那就是維生素C!」
  • 維生素C的使用量
肝炎、發燒、中毒、白血球增多症,在初期使用維生素C的效果最好,所需要的劑量也比病情惡化以後少。病發時每隔2-3小時服用大量C,加上B群、強化牛奶(鈣質),可以避免病情惡化。
關節炎、燒燙傷患者,使用維生素C之後,都獲得改善。克蘭納博士說:「關節炎嚴重的病患,在6個月內恢復正常。」病患每天服用10g維生素C,1-2天中,患者在三餐及睡前服用500mg,每次增加到1000mg,再增加2500mg,總共每天四次服用1萬mg,都沒腹瀉現象。
書中更有提到:
一位媽媽第一個孩子死於腦膜炎,她之後生了三個孩子,非常小心不再上演悲劇,有次作者在遇到這位媽媽時,看到他的孩子們開心地在泳池裡游泳,這位媽媽告訴作者:「孩子們一流鼻涕,我就讓他們吃維生素C,幾年以來他們沒有再生過病。」
作者還說,他的五歲大孩子腮腺炎,經過維生素C調整改善,後續家人都陸續換了腮腺炎,同樣方法給予1000mg的維生素C,都安然度過,在一天內痊癒。
還有一項研究,服用鎮定劑的人,每天服用1萬5千毫克,尿液中才測出維生素C,所以作者建議,長期服用藥物的人,每天應服用500mg的維生素C。如果有瘀血現象,應該要加強劑量,直到停藥為止。

市場上很多廣告的飲料,都會主打說有維他命C,雖然我們飲入維生素C,卻也增加了其他廢物進場體內,這要特別注意。而我對於紐崔萊維生素C,最有印象的,就是他的抗氧化效果,真的很厲害!給大家看影片!
各位我們學到這一章節,是不是覺得營養真的很神奇呢?這邊要我偷偷跟各位讀者說,我們的安麗皇冠大使老師,人在美國洛杉磯時,有些醫師和其家人罹患了新冠肺炎的初期,透過大量的營養素調整,後來痊癒,恢復健康。
而我和媽媽,每天都透過優質天然的營養早餐,來保養我們的健康。最近三年,從小就是過敏兒的我,以前大學都還會打球運動的我,都還常常感冒。我現在完全不會,在11月入秋的季節,我原本都還要穿外套,但是現在我穿白T、外搭襯衫,騎車都還不會冷。我真的很感謝紐崔萊!換個早餐吃,長期下來,對生命力的維持,真的無限!
我自己跟朋友有在辦線上營養讀書會。如果想定期追蹤,甚至參與圓夢特調所相關的活動,歡迎加入圓夢特調所社群,一起分享健康、交流夢想。
如果有需要營養相關諮詢,也歡迎透過加Line詢問喔!LINE ID: dongyuelin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暖男阿岳的創客人生
暖男阿岳的創客人生
我是阿岳,是個腦子被電路板燒壞的電機系畢業生。大三做出飲料興趣,從連鎖品牌到自創品牌;從台灣創業到海外展店,經營了八年的飲料人生。因為母親憂鬱症和爸爸的事業,開始了搬家產業的洗禮。永吉搬家,是我協助哥哥經營的事業。極簡套房搬家,是我的無本創業,自創MR.MOVING搬家顧問品牌,想讓搬家產業升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