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我可能不喜歡耶誕活動

2021/12/0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12月,我有種前所未有的輕鬆感,好久沒有這麼放鬆的感覺,這一次不用張羅生日會與耶誕節。
故事的開始應該始於某一年,只是一個單純想要讓敬愛的主管開心,開啟了不歸路,我收穫了創意的稱讚與感動,接下來就是來自眾人的投射,說到辦活動,好像「就應該是我」的惡夢。我喜歡參與活動,喜歡與同事同樂或是收穫當事人的微笑,但是,又很反骨的不喜歡大家的理所當然。我就是不喜歡所謂的「應該」,彷彿因為去年大家開心,我就有義務要有創意,理所當然的為大家繼續辦。
去年很有回應,但是今年沒有回應怎麼辦?
看著前同事為了新主管卯起勁準備耶誕節目,我有種說不出的放鬆與暢快,太好了今年沒有我的事,通通和我無關,我才意識到,其實我的薦骨並沒有回應,應該說,並不是「每年」都有回應。
人類圖聊聊活動的諮詢,跟準分析師小美對談的結果,未定義的根部中心的懸掛閘門19是我的罩門,總是把別人的需求想在自己需求的前面,根部中心兩倍放大的非自己,就算沒有薦骨回應也是硬著頭皮想要快快做完做好,導致身心俱疲。回顧上一份工作的辛苦與收穫,我沒有後悔,每一步都是珍貴的體驗,但是希望針對「因為忍耐而爆發」的循環進行檢討,我想跳離這個「受不了全放下」的循環,關於在情緒的洋流中,如何尊重自己薦骨的回應。
首先是察覺,意識到自己其實不喜歡來自大家的投射,是的,我可以感受到這股期待,但是,我可以選擇區分,依靠自己的內在權威,來決定是否要接受任務或計畫,關於,我的薦骨想不想做這件事,單純是,我想不想要玩,自己想玩的自己辦,而不是任何人的指示或是期待,來決定要不要做這件事。
  • 我有權利拒絕嗎?
  • 你真的拒絕過嗎?
  • 你沒拒絕過,你怎麼知道?
  • 如果真的被拒絕了,也許我們可以來比較一下,反正,沒有拒絕的曾經,好像也沒有那麼快樂。
  • 你,敢為自己勇敢一次嗎?
人總是做對自己覺得最適合的決定,也許的也許,當初的一直沒說不,就是情緒週期過後覺得最美好的決定,在燦爛的時候說再見,留下的都是美好的回憶,想到的都是綻放的瞬間。
然後想說,生日快樂&耶誕快樂,可愛的同事們~
164會員
194內容數
接觸人類圖超過半年,仍記得自己一開始聽到的喜悅,還有剛接觸的困惑,化作一張張的圖,內心疑惑「我是這樣的人嗎?」想要更了解自己的渴望,藉由課程學到了滿滿的知識,經過時間的沉澱,終於等到情緒清明,薦骨有回應,是時候可以慢慢寫出屬於自己的感受,我的探索人類圖之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