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分享]懷才不遇怎麼辦?如何才能"懷才能遇"?

2021/12/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HI:朋友
在出社會10年後,這些日子以來我有觀察到職場某一群人內心常常抱著懷才不遇的心情過生活...。
他們也許內心會覺得
  • 為何沒有人能真正賞識我?
  • 貴人到底在哪裡?
  • 到底現在的選擇是對的嗎?
  • 為何越做越不快樂?是不是我根本不適合這裡?
種種疑惑也許會讓自己內心越來越覺得焦慮跟挫折..。
而更糟的是,當他們試著找尋答案時,也許問別人,也許問google,得到的答案竟然往往都是:
"根本沒有懷才不遇這件事!問題就在你自己!"
當你知道這一點,也許陷入更深的自責與不滿。
別人認為你是:自識甚高或好高鶩遠,才會有這種感覺。甚至說:可憐之人有可恨之處..???
但真實的情況更可能是你:自我貶低到不敢發揮。甚至連你自己都不太清楚是怎麼貶低自己的...。
你抱著更多的負面感受嘗試找到解決方法,但卻似乎陷入更深的泥沼。你不是不願意嘗試與行動,而是努力的方向錯誤了卻不自覺..。
Mike接下來想說的,80%將跟你去問人得到的答案不同:
15會員
90內容數
我是Mike。心靈行銷電子報創辦人,專注研究於實踐心理學&命理學與行銷&軟體應用到生活中,幫助人們認識自我發現自己天賦,並建立個人品牌發揮影響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