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廚房系列|《機智山村生活》的蘿蔔牛肉湯

2021/12/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機智醫生生活》是一部我非常喜歡的韓劇,光第一季我就刷了三次,在第二季快結束的時候看到目前沒有第三季的拍攝計畫真的超傷心,還好劇組策畫了《機智山村生活》讓我們這些劇迷還有一段緩衝時間能好好的道別(當然希望這個道別是暫時的啊)。
《機智山村生活》劇照,取自網路。
不同於《機智醫生生活》內的專業形象,山村的風格非常的生活化,平易近人的地步讓人以為在參與他們的生活。雖然山村生活中很「克難」需要自己生火煮飯,但他們意外的都駕馭的不錯嘛!而且山村生活步調非常的緩慢,除了一些瑣碎的生活瑣事,一日三餐就成為山村中最重要的事。
每餐都有一個「主刀醫生」來主導,大家會共同決定出當餐的食譜,分工合作來完成。很多菜都非常吸引人啊!每次看完一集就會很想打開app叫生鮮然後衝進廚房,但考量到做菜也是要符合家人的口味,首先被我真正端上桌的就是—曹政奭的蘿蔔牛肉湯。做蘿蔔牛肉湯的那一集真的讓我肚子好餓!
除了山村的做法,網路上當然也有很多食譜,秉持著我廢廚房的精神,將這道料理極簡成我的版本給大家參考。
對於牛肉的處理有兩種方式,一個是先將牛肉煎至半熟,再放水至鍋裡煮,不需要另外換鍋,鍋氣會讓湯更香;另一種則是,如果牛肉是冷凍的,不妨跟冷水一起煮滾,再將浮起的肉泡撈乾淨。兩種方式煮出來的湯都很好喝!
配料的部分,我用一個半拳頭大的牛肉份量去說明,準備蘿蔔半條、三支切成蔥花、五顆蒜頭壓蒜末、不倒翁芝麻油、韓式黑胡椒,將牛肉、蘿蔔都下鍋之後,同時放入蒜末、蔥花(如果喜歡生蔥口感的人可以起鍋前再放),水的分量大概就是蓋過所有食材即可,不需要太多。
等到蘿蔔煮至半透明熟透,接著放入適量鹽、不倒翁芝麻油與韓式黑胡椒,芝麻油與黑胡椒就是看個人喜歡口味,喜歡清淡一點的就少放。
關火之後繼續悶著,吃的時候蘿蔔會更入味。
因為我家有小孩,煮湯幾乎不放酒,所以配料的部分就會特別將能夠去腥的材料比例調高,煮出來的湯頭都是天然完全沒添加人工味精,且完全不會有肉腥味非常清甜。
最近天氣好冷啊,沒看過《機智山村生活》沒關係,食材買起來,替自己煮一鍋牛肉湯暖胃。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請幫我點擊小愛心,鼓勵我持續寫作。我會將文章持續更新在《王小姐的點讀筆》,歡迎您追蹤我的專題,或用一杯大熱拿訂閱。祝好。

5.9K會員
213內容數
從2021年開始頻率不一的更新文章,集結我在各方面的心得。 在各個專題分類中,紀錄著我對各種不同事物的熱情與努力,希望這份熱情與溫暖能夠透過文字傳遞給更多人。 你好,我是王小姐,一個老新竹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