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看到那。凌亂不堪的辦公室

2022/01/2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老闆驕傲地說:自從開發這樣的軟件後,原本需要十多個員工來幫助記賬,現在我只需要一個就可以了。
言下之意,他炒掉了九個員工。省下了不少錢。
那時候的我就已經發現簡單又重複的工作,如果機器可以做到,肯定有天會比人類做得更好。至少,機器沒有脾氣,不會因為心情不好而不工作。
見我不出聲,他以為我不相信。接著打開手機,透過投射機器,我們隔著大熒幕看著每樣物品都有詳細的代碼、出入、賬單等。想不到的,這個軟件都已經涵蓋了。就算真的有什麼想要後面補上,只需要叫程序員寫寫code就可以了。
無可否認,這家公司的老闆很有想法。海外學成歸來的他曾經對我說:新加坡有兩種人。一種就是很有上進心以及野心,不願意幫人家打工的年輕人。另一群就是過得渾渾噩噩的人,想要朝九晚五,只要週一到週五的工作 。
哪,他是百分百的新加坡人。聽他這樣說,再加上我之前在上份工作遇到的上司以及同事以及出席一些活動而有所交集的人,我還蠻認同他說的。不是說沒有當老闆想法的人沒志氣,而是他們對於工作的態度,那份認真以及責任心真的比較差。這也是為什麼大部分的老闆都比較喜歡聘請外籍人士比如馬來西亞。不論薪資相對的比較低,大部分的工作態度比起本地人來得正面。
當我決定願意加入一家公司,老闆的抱負以及公司的願景對我而言是很重要的。當然,錢也是要給到到味。我又不是來做善事的,或者這樣說吧,我又不是神仙。我需要錢來買飯吃呀。生存不下去的話,哪來的命去完成目標?
我相信大數據,我相信科技能夠為生活帶來很多便利。當初在餐廳聽著老闆娓娓道來他的大計——原有的公司銷售產品不變。他另外在開發一個軟件,通過IoT (INTERNET OF THINGS) 和數據雙結合,在不同的平台比如教育、美容、食品、居家裝修等等大約7、8個不同市場領域做起自己的品牌。工作人員從新加坡到印尼,無論是程序員、工程師、營銷、行銷等。
我是被他的idea吸引的,也相信他說自己的公司和團隊的多麼強大,以及為了未來而打算壯大自己的團隊。我都是深信不疑的。所以,即便我工作的第一天,第一次看到辦公室面積的大小以及凌亂程度的時候,我努力壓抑自己的驚訝——訝異怎麼這麼亂?怎麼那麼不像是好好的一間辦公室?
當時的我,告訴自己:絕對不能因為辦公室的外型而沒有看到人家的內涵。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1會員
264內容數
我喜歡分享,喜歡探索生活,探討生命。我喜歡的東西很多,想要說的話也很多。 簡單來說,我在這裡的原因很簡單。我把我想要說的寫出來,希望可以將這些小小體會分享出來,或啟發你,激勵你,或一起討論,或滿足一些想要八卦的你。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