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只顧自己的看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學習尊重別人的想法,比你們想像中的還要重要。
不要認為自己一定能夠改變別人。各種觀點與意見中,都存在每個人對特定事件的看法,雖然別人的觀點與我不同,但也可能都有其中道理,都有各自的優缺點。
要避免將自我主張強壓在別人身上,例如我老公“法蘭”會有這樣的現象發生。
拿最近發生在自己身上來當範例;因為最近疫情又開始擴散,所以某週末的健身課決定請假休息一次,結果法蘭一秒生氣地說:「電視才說增加6個本土案例,為何就這樣請假。」,我們因此吵了一陣子,花了幾個小時的時間才和好。
其實法蘭的觀點希望我能透過運動,讓憂鬱症的我能夠改善點;而我的觀點是要避免被感染武漢肺炎,想要請假一次。彼此的出發點都是好意的,卻因為立場不同起了衝突,現在回想起來覺得很荒謬,當時如果靜下心來,就會發現雙方說的話都有理,就不用森七七,可以避免衝突的。
任何人都可以擁有自己的觀點。
順手留言點愛心,一起議論所有事!
《 PLEASE FOLLOW ME》
FacebookInstagram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3會員
159內容數
我是抑鬱症患者,很多人認為憂鬱症病患無病呻吟。但其實憂鬱症不僅是心理疾病,根據科學實驗證實,也是一種「生理疾病」。希望能夠透過文字,跟你們分享治療的過程,以及心情上的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蘿拉 laura 的其他內容
100種讓人討厭的方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為何要歧視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丟掉了很多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聖誕節要快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揮別2021來到2022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平面國—向上而非向北》— 我們只顧嘲笑別人的天真,卻忽視自己的無知作者 — 愛德溫‧A‧艾勃特 | 還記得在念高中的時候,最討厭的就是數學科(還有那些圖形題目)。也許是一種莫名奇妙的偏見(?)我一直覺得自己是個腦海中只有文字﹑沒有畫面的人。但這本書,竟以純文字,描繪純圖像的世界,而我更竟然讀得十分入迷。 整本書的世界觀建構在一個二維的平面國 — 一個「形狀
Thumbnail
avatar
Deeply
2023-12-07
別只顧著買金融商品,卻忘了你的財務目標金融商品百百種,我們常會追逐的金融商品 不外乎條件要有: 高報酬率、高槓桿保障、低貸款利率...等 根據2023年國泰台灣全民財務健康關鍵報告 財務健康良好者有90%,是有設定財務目標 相反地 財務健康不佳者有53%,沒有設定財務目標 財務目標的設定有分短中
Thumbnail
avatar
徐承庚
2023-10-25
慢性疾病問題可大可小?別只說要有耐心,分享實戰照顧經驗才能幫助人!Feat.慢病好日子節目這邊聽 📎錄製時間: 2023.05 本集強烈推薦腎友、糖友、風友與家屬們一起來收聽 我們熱烈歡迎媒體好朋友『慢病好日子』 (居然有第二位小編來跟我打對台💪沒有拉) 當家中有慢病病友時,在無照顧經驗基礎上,我們都從0開始學 網路文章資訊又很少又找不到人問,其實更需要實際經驗的交流 也很開心
Thumbnail
avatar
小編在那邊
2023-08-30
別只看表象我們總是以為自己知道其他人的情況,實情是我們只會看到表象,這不是說人家刻意誤導或故意掩飾,只因每個人的內心世界都有不同的情景,沒有可能全部呈現出來的。
Thumbnail
avatar
寂然
2023-07-06
除權息別只顧著開心📈融資部位要一併關心台灣人投資只關心三件事❗️配息,配息,還是TMD的配息‼️這句結論,不只投資人朗朗上口,詐騙集團也都早已熟記於心,迎合肥羊的心😈 🐎上回我們說到關公過5關斬6將,也講到了我國投資人的最愛,✨除權息,🌼在這個鳳凰花開的日子裡,除權息花也接續朵朵盛開,但除權息,還有很重要的一件事要注意,⚠️維持率
Thumbnail
avatar
AFP紫微先生
2023-06-29
與其看遍別人的成功之路,不如親自體驗自己的鄉間小路太多人會覺得買了這本書或許我就可以變成他(作者),看了好幾十本之後,你會發現你還是你,因為你只是不斷的看完別人成功的故事,而從未想真的執行書裡的概念,所以當然對你自己的人生沒有引起任何的作用,問題不是在於你看得不夠多,而是你根本沒有實際的行動去做些什麼。
Thumbnail
avatar
人生修煉場
2021-12-14
在別人的對話中看到自己- 期待的壓力 我常覺得我們人都不識很容易認識出自己的每一種情緒或情感,有時卻在與別人不經意的對話中卻不小心的看到自己隱藏在內心的想法。 我常思考著女兒們和我之間的對話,關於最近被別人期待的壓力。 最近疫情開始解除了一些限制,小女生們終於可以下水也終於可以回到游泳學校開始進行訓練。教練給的訓練課程一星期一星期的下來
avatar
2021-11-10
【超越讀觀點12】寫作是寫別人想看的,還是寫自己想寫的?換位思考,才能《寫入人心》「你心目中,世界最美的女性長什麼樣子呢?」 作者DaiGo是日本知名的讀心師,在《寫入人心:先讀心再下筆,沒有無法打動的對象》一開始問了上面的問題,並用來說明,因為過想像,文字可以在腦海中創造出「世界最美的女性」;反之,用如果是拿具體的照片,就達不到這個效果(再怎麼漂亮都有人嫌的道理)。
Thumbnail
avatar
滾石西恩
2021-11-03
【 自己看自己叫立場 , 別人看你的叫市場 】記得在105年針對新創業者開過幾堂課 , 其中在市場診斷時 , 常常發生這個狀況 , 當我們一起討論市場調查 , 顧客意見表時 , 無論發生什麼樣的建議 , 這些學員老闆們很喜歡解釋給我們聽 , 為什麼他要這樣做? 所以無論做了市場調查還是顧客意見之後 , 生意還是沒有長進 , 當了老闆收入比普通
Thumbnail
avatar
【 無相先生 】陳楷澄催眠療癒離苦得樂
2021-0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