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日記(1)你為什麼需要上教練課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腹式呼吸

今天是上教課的第一天,一開始要從最基本的腹式呼吸開始教起。為什麼呢,因為這關係到你能不能好好地承受注重量。我們人類是唯一站立的靈長類,長長的且一節一節的脊椎其實不太能負重,可是我們要訓練阿,那要怎麼讓我們能夠在站立的同時承受住重量呢?結論就是要把腰椎穩定住,穩定的方法就是腹式呼吸。
腹式呼吸保護脊椎的方式就像是籃球在充氣一樣,沒有沖飽氣的籃球我們壓他時籃球就會變形,但是當冲飽氣之後就算人站上去也不會變形。所以腹式呼吸發生之後你會覺得腰部有了一圈腰帶,有種穩定的感覺。方式就是把氣吸進去肚子(沒辦法真的到肚子,但是這樣比較好描述),同時肚子用力去對抗膨脹起來的感覺,讓腹部的壓力提高。呼氣的時候肚子也繼續維持用力的狀態。

站姿

會了呼吸穩定腰椎之後,身體不直也不能很好的讓身體平均受力。所以我們就看著鏡子跟著教練把長期的身體不良姿勢回到正確的位置。這個過程你會覺得最後的姿勢感覺超奇怪的,但是事實就是你身體的感覺已經適應你的不良姿勢,所以正確的姿勢反而你會覺得怪怪的。
過程有,上半身你要覺得你要長高感受上半身再往上延伸,會這樣講是因為如果講挺胸大部分人會把腰椎往前推造成胸部挺起來的假象,這樣對腰椎不好。下半身,先腳尖往上指,你要調整到腳的大拇指的根部、小拇指的根部、腳跟這三個點平均受力的,因為大部分人有足弓無力的關係,如果腳部沒有平穩的話,做重量的時候膝蓋會往內夾,造成身體其他部位的負擔。
有久坐的像我會有需要讓骨盆後清來平衡骨盆前傾的動作。

走路

在學會腰椎的穩定、身體的正確姿勢後,你要運用在走路上,我就突然覺得走路怎麼需要注意這麼多東西。新的收穫就是,像我學生這樣長期久坐的,如果沒有特別訓練屁股的話,就會造成屁股不會使用的情況。好的走路你需要感覺得你的屁股有再用力來提供你往前的動力。如果你有這種情況的話,你可以試試等等走路把注意力放在屁股,在往前走的過程屁股有點夾的感覺,可以提供往前的動能。

啞鈴酒杯深蹲

這個動作是雙手捧著啞鈴的深蹲。感受腳部三點穩定,吸一口氣憋住穩定腰椎,往下蹲,過程中要感受腰椎,不能彎曲。蹲到大腿跟地面平行。膝蓋不一定不能超過膝蓋,每個人的腿骨比例,導致有些人需要超過跟不需要超過,基本上就是以腳部的三點穩定為準。如果你覺得蹲下去快要往後跌倒了,膝蓋當然就要超過腳間來讓你腳部是平穩的。

槓鈴伏地挺身

槓鈴會架在一定的高度,低一點就比較累,反之。手握的位置教練會講,每個人不一樣。然後腳要退到哪裡,根據你下去之後槓要在你的上胸左右,這部份還是要請教練講。
然後下去,手不能太開,不然肩膀會受傷。過程中很痛苦因為我有圓肩、異狀肩胛(肩胛骨有點翻出來),所以明明是練胸,被卻超酸,激活了超無力的背肌。

臀橋

躺下,大腿上套上彈力帶可以讓屁股用更多力。吸氣把身體抬上去。這邊要注意用力的地方在大腿後側跟屁股,腰椎不能有推出去的感覺。

彈力帶抗旋轉

柱子綁上彈力帶,站離一定距離,視你的適合的彈力帶緊繃度。手抓住彈力帶放在胸前時彈力帶是要平行的。然後把手推出去,你會覺得你的側腹好痠。

今日課表

  • 腹式呼吸
  • 站姿
  • 走路
  • 啞鈴酒杯深蹲
  • 槓鈴伏地挺身
  • 臀橋
  • 彈力帶抗旋轉

你為什麼需要上教練課

我上完這堂課就覺得這麼多東西是我網路影片就算裡面的人有講我也不會注意也不知道怎麼做對的東西,所以上教練課可以讓你快速進步也幾乎不會受傷。
2會員
5內容數
記錄我開始健身的事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大鯨魚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健身日記(0)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健身日誌EP06】TRX懸吊訓練的益處及腸胃健康最近買了教練課程,所以來做一下功課 懸吊訓練又稱TRX訓練是一種利用重力和個人體重來進行全身鍛煉的方式。這種訓練方式有許多益處: 增強核心肌群:由於大多數TRX動作都需要穩定核心,這有助於加強核心肌群,進而改善整體身體力量和平衡。 靈活性和可調節性:TRX的訓練強度可以根據個人的體能水平進
Thumbnail
avatar
阿文
2024-04-18
【健身日誌EP05】運動過後3個月我發生了什麼?晚安各位,這樣就14字了 是的,在開始運動後,現在是3/10號是我進入第3個月 我目前的身體狀態 體重70-72 一月的時候79g 體脂肪目前24 一月的時候32 差距為8! 內臟脂肪9 一月的時候11 差距為2! 肌肉量30.1 一月的時候28.5 差距為1.6
Thumbnail
avatar
阿文
2024-03-10
健身日誌EP05 看著蛇丸突然時間就過了開始了運動之後,最怕的就是3分鐘熱度,然後就是在恢復回來原本的體重 為此我常常會找一些健身網紅的影片【像是館長/蓋伊/shuaisoserious】,邊聽邊做,重點也不是他們在講什麼, 只是覺得這樣子就很像有人跟我一起在運動, 而且通常影片都會有一些激勵的話像是 【腹肌在現體脂再見!!~~!
Thumbnail
avatar
阿文
2024-03-01
健身日記這是一篇健身日誌,作者想要增加6公斤的肌肉,報名了健身房並接受了教練課程。文章分享了他的第一堂、第二堂以及第三堂教練課的內容和感想。
Thumbnail
avatar
清月
2024-02-20
天使日記-戰神降生,光明與希望的象徵在遙遠的古代,世界被黑暗的力量籠罩,人們的心中充滿了恐懼與絕望。在這個混亂的時代,正義之光幾乎被遺忘,邪惡勢力肆無忌憚地統治著大地。然而,在人們最需要的時刻,天界的守護者,大天使麥可,聽到了人類的祈禱和呼喊。 大天使麥可是正義和勇氣的化身,他的存在代表著光明與希望。他擁有金色的翅膀和閃耀的劍,
Thumbnail
avatar
Essie
2024-01-14
移民台灣速寫日記:如果安居樂業 為什麼要移民?移民台灣已經六年,既是台灣人,又是香港人。不管如何,至少我們一家在台灣安居樂業。在這裡,有我們想讀的學校;在這裡,有我們想發展的事業;在這裡,我們一家大大方方用廣東話交談時,台灣朋友不會視為奇怪;在這裡,我們無畏無懼過我們想過的生活。因為這裡是台灣,全球華人社會之中最民主自由的國家。
Thumbnail
avatar
天爸
2021-10-05
為什麼要寫日記?在VOCUS上,我寫的文字大部分都關於自身生活,紀錄日常是我的興趣,透過日記我可以回溯以前的自己在胡思些什麼,有什麼樣的疑惑,做了什麼樣的掙扎或抵抗。 只是我一直不懂為何要把這些看似無病呻吟的話寫下發佈在VOCUS,這個舉動的意義到底是什麼?
Thumbnail
avatar
傑克啊傑克
2021-06-03
【遊戲分析】不是噱頭!健身環大冒險為什麼會爆紅?(行銷社群與時機篇)一款產品想要成為爆款,除了產品本身品質佳之外,絕對不能少了良好的行銷包裝或社群媒體擴散,那麼在這方面任天堂又是怎麼操作的呢?到底是什麼神操作能讓健身環大冒險從上市以來就持續熱銷缺貨?
Thumbnail
avatar
電玩安安 ACGaming
2020-05-15
【遊戲分析】不是噱頭!健身環大冒險為什麼會爆紅?(遊戲化理論篇)使用遊戲化理論的八角框架來拆解《健身環大冒險》的爆紅原因,更有系統的歸納出產品設計思路,觀察產品著重的點有哪些,又有哪些是較欠缺的部分。
Thumbnail
avatar
電玩安安 ACGaming
2020-05-03
【遊戲分析】不是噱頭!健身環大冒險為什麼會爆紅?(產品設計篇)看起來像噱頭的塑膠環與美術質量普普的遊戲,究竟具有什麼魔力,成功讓許多不愛動的玩家站起來開始運動呢?先從產品面嘗試解開《健身環大冒險》的爆紅密碼。
Thumbnail
avatar
電玩安安 ACGaming
2020-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