託夢

2022/02/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人往生之後,靈魂的居處到底是哪裡?小嬸剛離世時,她的小妹到靈前來弔念,她說在夢中看到姐姐,原本是躺著,然後坐了起來,過沒多久就朝著窗子飛了出去,而那個窗戶,就是小嬸靈位旁的窗戶,小嬸往生的最後一天住院,就是由她的小妹和二姐照顧的。
二年前我的小弟因意外往生,我也曾夢見他從躺著變成坐起身子,我將夢境解釋成弟弟已無罣礙,決定要起身隨佛祖修行去了。夢果然是生者和死者的唯一溝通媒介,是陰陽相通的頻道。
告別式之後,小嬸的大女兒也夢到了媽媽,她說媽媽在夢中行動自如,看到她從臥室走出來,二人有了短暫的對話。
軒軒問:「媽媽,你怎麼在這裡?」
小嬸:「我沒事,棺材裡面那個人不是我。」她應該是牽掛著遭逢巨變的大女兒,現身夢中來安慰不知所措的孩子。
大小姑當晚陪著彌留的小嬸,一路坐著救護車回家,她告別式之後,也夢到了小嬸,身穿著一襲紅色洋裝,背著一個黑色皮包,就那麼巧,小叔一直找不到小嬸存放存摺的地方,直到二、三星期之後,才在一個黑色包包找到所有的存摺。
往年的年夜飯都是小嬸和我合力完成,今年就只剩我,除夕當天一大早,我就忍不住在先生的懷中哭了,不過回娘家的小姑又說她又夢見我在廚房忙著煮菜,小嬸在廚房後方觀看著,我知道她一定有默默幫忙,今年所有的一切都很順利,婆婆也完全不干涉我的菜單,甚至連來廚房的時間,也比往年少很多,不要在年節做錯事被駡,一直是我們每年做年夜飯的目標。
看得出小叔很失落,哀怨地說說他都沒夢到親愛的老婆,我只好安慰他:「你都睡得那麼少,你自己也說即使睡著了,也很淺眠,半夜常常醒來,叫她怎麼有辦法入夢呢?」
我也一直沒夢見小嬸,但是常做一些和小嬸相關的夢,夢見我協助小叔去處理一些事務,而這些事都是幫小嬸跑腿。
或許每個人的體質不同,有人可接收到頻率,有人就是沒辦法,或許關係也有親疏、事情也有緩急輕重,是否來入夢?夢中傳達些什麼訊息,小嬸自有她的考量和打算,至少我還可以從他人口中知道她一切安好,我就放心許多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這是我為接下來的連載小說計劃所新創的專題,小手上路,不熟練之處請多包涵,題材均來自周遭人事物,再加上想像與自由發揮而成,寫作的時候我是作者,完成之後,讀者才是作者,可以邊看邊恣意想像,化文字為想像畫面,讓人物靈動有生命,讓我們共同完成這部作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