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人的禱告,大有功效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們要彼此認罪,互相代求,使你們可以得醫治。義人祈禱所發的力量是大有功效的。(雅各書5:16)

今天在教會晨禱,讀到﹝雅各書﹞第五章,第16節的這幾句話,引起我很多美好的回憶。生平接受過不少主內弟兄姊妹、師長牧者的禱告服事,印象最深刻的是2010年12月間,在浸信會活水基督教會參加一個特會,分享信息的講員是宇宙光全人機構的黃小石長老,他擁有物理學博士學位,長期在美國若歌大學(Rutgers University)任教,使我對他宣講的信息特別感興趣。
當時我雖已在東海大學路思義教堂聽道三年,我原始的信仰殘累、古老的文化牆垣,仍然十分深固,因而始終無法入信。就在這一次的特會中,他為所有慕道卻未入信的會眾禱告,鼓舞我們更向前行,超越理性,朝天國的園囿更踏進一步。他的禱告,使我看到自己有如一個徘徊園外的遊客,卻自己止步了,當然無緣一窺園囿之美,於是當場決志信主。2011年的第二天,我終於在台中市以馬內利台福基督教會受洗成為基督徒。
另一次是2017年,在台中611學房接受裝備,來自香港611靈糧堂的遠萍牧師為我們夫婦作先知預言,禱告中他訴我和內人他看到我們「被冰包覆」,但卻是上帝「保護我們的方式」。坦白說,我對他所見到的異象,象徵的意義是什麼,實在似懂非懂。委身這在這間講究「關係連結」的教會進入第八年,遇到一些匪夷所思的事情,終於領悟「被冰包覆」的情境意義。我們若不改變習性,更新觀念,以更大的智慧去應對及與人互動,難免因關係的冰冷而失足。
感謝主!祂賜下禱告的權柄。就個人而言可以藉著禱告與神溝通,支取由神而來的能力。就團體來說,要打破冰冷的關係,也唯有禱告可以使人有此心靈力量。11年的信仰歷程,我親眼見證義人禱告的果效,真的超乎所思所想。自己經歷的神蹟奇事,更使我不敢輕忽禱告的力量。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0K會員
539內容數
沙龍主持人多年前曾在UDN設置〔韓孟子的藝文空間〕開始數位平台寫作,至今退而不休,勤於筆耕,作品散見各平台。有基督信仰,思維正向誠摯,擁抱多元價值,對各知識領域都懷有敬意。樂於結交文友,携手同行;共同實現寫作理想。歡迎文友以合宜文字、開放心態暢談世事、分享生活思維與閲讀的蹤跡;更歡迎文友推薦加入,関注贊助,瀏覽追蹤。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韓孟子的藝文沙龍 的其他內容
信心之父亞伯拉罕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不渝的愛,永恆地信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耶和華鑒察人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畢業》課後輔導:讓《愛的藝術》喚起所愛之人的創造力與生命力“愛情的存在只有一個證明:那就是雙方聯繫的深度和每個所愛之人身上的活力和生命力。這也是我們所能看到的愛情的唯一成果。”
Thumbnail
avatar
霧風誌Mona
2024-06-08
駐村在里斯本:《孤島意識》一個人的冒險到一場在里斯本的個展紀錄作為一名藝術家在里斯本的旅行經歷成為了創作的靈感與起點。在這篇文章中,藝術家將自己在里斯本的散步、咖啡廳體驗、設計企劃等內容展現出來。展覽主題以「孤島意識」為核心,透過藝術品揭露身份和集體意識的創作,呈現了藝術創作對於自我認知和存在主義的對話。
Thumbnail
avatar
cincin
2024-06-06
願意陪伴我教導我,和我一起度過難關的人現在跟畢業非常的近了,也就是要升上國中了,國小的快樂剩沒幾個月了,雖然好我的好朋友分開,總會心裡有點捨不得離開,我的好朋友,我會不知不覺地流下眼淚,雖然現在還有一點點的時間,就必須要跟同學好好相處,雖然不想跟同學分開,可是到了畢業當天吃完飯,也該跟同學說再見了,然後以前很認真教我的老師也不知道以後能
avatar
楊鎮維
2024-04-26
平凡的異能-10-兩位領導人 在農場小工加入未知基因編碼晶片事件後二周,輿論, 批評, 揣測聲量從轟轟烈烈的熱鬧漸漸變小變小....後來又是杜鵑鳥大統領的新誹聞淹蓋了這則新聞的熱度.雖說杜鵑媽媽(這是民眾對大統領的暱稱)誹聞已經不算第一次
Thumbnail
avatar
晨楓
2023-10-14
正義就是時刻引導凝聚眾人的義,形成至高無上的時代給予。 一旦利用了至高無上的位置,就是接受了權力的腐化,而失去自由。眾人都付出的義,隨時都要端正,來集結匯流產生引導的正義,藉此成為時代中以光明正大,走在康莊大道上昂首闊步。
avatar
始力拼達人
2023-09-27
臉書廣告投放最重要的問題 - 究竟流量廣告有沒有效?有個問題,我一直非常困擾:「投觸及廣告、流量廣告」真的有用嗎? 多數的教學都會跟你說:「廣告要建立漏斗,依消費者所處的不同階段,投放不投目的的廣告給他。」 但細想之下,也許不是這樣?
avatar
Skyler Chen
2021-09-04
《卡內基訓練:有效溝通與人際關係》- 忻人的課程心得、個人願景忻人 為什會想參加此課程? 學生時期就知道「卡內基課程」,但總覺得如果要花時間和金錢進修,就應該將資源先投入在軟體技術與商務應用等硬實力,但處在社會變遷快速的時代,工作與家庭之間的平衡更難拿捏,遇到的問題以不再是技能方面,隨之而來的是複雜的合作關係 .....
Thumbnail
avatar
忻人
2021-07-05
還原心法個案研究與發展的整理報告:如果這方法有效,代表什麼?過去兩年我處理超過一百個個案,超過1000小時,許多個案都回饋給我很驚人的轉變,超越我之前對心靈療癒速度的理解。 我想有需要將我觀察到與理解的分享出來,讓對各種身心靈療法有興趣的同好有機會彼此交流。 還原心法其實只是基於一個原則,這前提只要涉略過身心靈領域的或宗教應該都聽過。 核心原則---一即全部
Thumbnail
avatar
麒麟鹿
2021-02-27
殺人的追訴期沒有時效性?追訴期的規定常讓民眾認為是在保護罪犯,犯人只要躲過追訴期後就沒辦法再對他們起訴。但其實會有這樣的規定也是在催促司法機關盡早辦案,因為刑法很講究證據,時間越久證據就越難取得,越早偵破案件越好。 需要特別注意的是,追訴權時效只會用在「從來沒有被偵辦過的對象」,如果在偵查期間已經被列為嫌疑人,追訴時效就會
Thumbnail
avatar
律師咖啡廳
2020-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