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筆記《我不漂亮:外表決定一切,但我決定我自己》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卸妝後,我成了女性主義者。

●打不打扮是我的自由,衣服穿得輕鬆是我的自由,而且我有無限的可能,和我的外表無關,我相信任何事我都可以達成。

●在他們眼裡,我似乎是可以隨便嘲笑的公共財產。

●如果這一切,並非是我自主選擇的呢?

●卸妝的同時我下定了決心。我決定不再因為他人的視線,如此費心費力。

●我是個不完美的人,不完美也沒關係。

●本以為化妝會讓我感到幸福,但我卻越化越覺得痛苦。

●我為什麼要這樣減肥呢?為了變漂亮、變瘦做到這個地步?這真的是未了我自己好嗎?

●「所有女人都是美麗的」,這句話讓多少女性感到痛苦。

●想要漂亮,必須漂亮!為什麼?為什麼一定要那樣?

●不要計較因為外表有女人味、男人味,而是去尊重每個人的本質,讓自己得到尊重,這就是我想說的。

~裴銀貞(Lina Bae)
~《我不漂亮:外表決定一切,但我決定我自己》
~《나는 예쁘지 않습니다》
#我不漂亮
#나는 예쁘지 않습니다
#偶希都理 #偶希都理閱讀筆記
#閱讀筆記 #Reading
【博客來購買《我不漂亮》】↓↓
https://wonderfulapple.net/2w74B
【金石堂購買《我不漂亮》】↓↓
https://greenmall.info/2w74T
【偶希都理】
名稱取自日文「おひとり」的中文音譯,意指一個人。
分享閱讀筆記/日文教學/電影筆記/環遊世界旅遊,
歡迎訂閱分享,一起探索生活。
【偶希都理 閱讀筆記~方格子】
https://vocus.cc/ohitori_book/home
【偶希都理~痞客邦】
https://singletravelersu.pixnet.net/blog
【作者~廖慧淑(Su)】
譯者/作家/旅人,
日文翻譯、口譯及寫作經歷超過20年。
透過自遊與工作之便環遊世界三大洋五大洲,
總計造訪過40國n座城市。
#偶希都理 #廖慧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31會員
1.9K內容數
【偶希都理/廖慧淑(Su)】 旅人/譯者/獨身主義者,偶希都理名稱取自日文「おひとり」的中文音譯,意指一個人。 日文翻譯口譯、寫作,個人旅遊經歷超過20年。 透過自遊與工作之便,環遊世界三大洋五大洲, 造訪過40國n座城市,期望持續增加。 歡迎追蹤訂閱分享,一起加入探索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閱讀筆記:《我可能錯了》不預期生活按照自己認定的方式發展是一種智慧:少一點控制,多一點信任作者緩緩透過生命的歷程-商界優秀經濟學家、森林僧人、還俗,到書本尾聲家人病逝與自身病痛,一點一點地帶領讀者跟隨作者的人生體驗,一起經歷智慧慢慢覺醒與內心逐漸坦然的旅程。 雖然不見得事事如預期般美好,但我們可以少一點控制,多一點信任, 因為自己最原始的念頭,可能錯了。
Thumbnail
avatar
娜女孩
2024-05-15
【人生閱讀筆記07】離開公司,我過得還不錯: 成為自由工作者的理想生活提案雖然不是人人的人生目標都想成為一個自由工作者,但我覺得如果能夠用自由工作者的角度來思考工作跟時間的話,也會是一個學習如何為自己工作的自主人生吧,就來看看這本書能為我們帶來甚麼吧!
Thumbnail
avatar
阿斐拉
2024-04-09
【早上最重要的三件事】閱讀筆記:不簡單的時間管理教會我的三件事這本早上最重要的3件事:習慣並且去做,30天改變人生的行動魔法是去年偶然在公司圖書借閱區發現的,書本封面上提到「早上」、「習慣」、「30天改變」、「時間管理」這些關鍵字,引起了海苔醬的好奇心想要一探究竟書中內容。看起來似乎是常見的時間管理書籍,如果按照書中練習30天後是真的會改變人生嗎?直到開始閱讀
Thumbnail
avatar
Hi海苔醬
2024-03-21
肯尼閱讀筆記(領導管理) @ 馬雲語錄:我們不挖人,也絕不留人馬雲,21世紀的創業傳奇人物,從一位白手起家的老師,搖身一變為阿里巴巴集團主席,即使目前已卸下集團主席的位置,但他的傳說足以留名青史。也許,有人會說,沒成功你講的話都是個屁,而成功人士所講的話都被奉為圭臬。的確如此,但畢竟就是因為他的成功,他的信念與堅持、才能支撐起大家用放大鏡去檢視,他就「馬雲」。
Thumbnail
avatar
人力資源的奇幻旅程 x 肯尼
2023-10-14
「並非我不夠好,我只是不能長成指導教授期待的模樣。」 — 《去你的博士學位》|閱讀筆記X兼職研究生《去你的博士學位》作者:柯曦答 柯曦答在自序就提過,把她在讀博班期間遇到的不公不義寫出來,可能會讓她惹上官司,但她並不害怕….因為台灣高教的狀況就是如此。 ⁡ 台灣高教的狀況就像房間裡的大象,每個人都知道有問題,卻沒有人敢說、敢指出來。 柯曦答就讀國立大學人文相關的研究所,在大四期間因為修了一門讓她
Thumbnail
avatar
LYDIA WANG
2023-07-20
《如何讓我在自媒體爆紅的64堂零基礎寫作課 》給你簡單寫作方程式|Gi閱讀輸出筆記《如何讓我在自媒體爆紅的64堂零基礎寫作課》一書共五個章節,有前言無推薦序,最後一章是文章實例示範。作者是前微博頭條作者、公眾號余老詩創辦人,也是一名講師。他的自媒體寫作經驗非常豐富,所以書中除分享寫作技巧之,也分析各大自媒體平台進行自媒體寫作與知識變現的方法規則,整體而言對於寫作新手來說很有幫助。
Thumbnail
avatar
燖找渏跡|拿過菜刀的行銷菜鳥GI
2022-12-01
【愛.閱讀筆記】全心全意為家庭付出,卻換來不堪的結局?來看精神分析家怎麼說!《我就是我,不是誰的另一半》踏入一段愛情或婚姻後,你是不是常會覺得: 「他怎麼和當初認識的樣子不一樣啊!」 當你在家忙了一整天,希望老公回到家,可以幫忙倒個垃圾,或是希望他可以體貼的幫你分擔家務,就算說聲”辛苦你了”,你也心滿意足。但他回到家,就呈現一副 ”我上班好累,讓我休息一下吧!" “你整天在家都在做什麼?家事都做不好
Thumbnail
avatar
梁小愛話思維∞|閱讀分享│自我成長|療癒冥想|
2022-11-10
《我在地球的奇異旅程》閱讀筆記#5 人生因為有「限制」,才能活出一篇篇動人的故事 你的人生是否也遭遇過許多挫折和低潮呢? 今天推薦的這本書《我在地球的奇異旅程》 是火星爺爺最新的一本著作。 裡面有許多人生故事和啟發值得你細細品味, 而挫折和低潮就好比人生的「限制」, 把「限制」帶給你的眼淚當成灌溉, 花朵也會綻放最燦爛的笑容來回應自己。
Thumbnail
avatar
蔡函原的閱讀筆記
2022-07-07
閱讀筆記|從《漂流:我一個人在海上76天》看接案人生《漂流:我一個人在海上76天》除了是一本冒險的書、一本求生的書、也是一本修行的書,顯示了在資源極度匱乏、前不見古人,後不見來者,念天地之悠悠的情境下,如何能獨愴然而涕下卻又能和絕望共存,想辦法找到生存的方向。這真的,就跟孤獨接案者的心情一模一樣。
Thumbnail
avatar
遠藤小姐的接案人生
2021-09-10
是不是自己喜歡的樣子?期許自己總有選擇的能力——《我的夢想是辭職》勞工閱讀筆記然後我一待就是22年。回想這段不算短的歷程,大多時候都是憑藉著傻氣與熱情,在工作上有新任務時,我習慣不多做思考就走向未知,過程中會猶豫也會害怕,我是否有能力挑戰? 在達成公司目標的同時也能讓自己更讚嘆自己?
Thumbnail
avatar
堡壘文化
2020-1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