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行4+2R我的必要物資

2022/03/1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2022/11/25更新 黑色粗體字部份
實行4+2R增肌減脂代謝飲食法
如我上一篇所說的, 我不住台灣所以只能以王醫師的電子書和線上課程以及網路上的資訊和朋友的經驗來計畫自己的食譜.
食譜中最基本的就是蛋白粉及營養補充品.
這篇就來記錄我所使用的蛋白粉和營養品
大豆蛋白粉和酪蛋白粉
王醫生說減脂效果最好的是大豆蛋白, 增肌效果最佳的則是乳清蛋白.
因朋友介紹所以買了這款酪蛋白粉, 買回來後上網查才知道酪蛋白和乳清蛋白原來不同. 酪蛋白吸收緩慢, 適合睡前飲用, 在睡眠中讓身體緩緩吸收補充蛋白質.
這包1kg的喝完下次再買乳清蛋白試看看.
明日葉青汁粉原本是我想要加在蛋白飲中, 也加在我的第1和2杯蛋白飲裡, 但後來上網查, 有些資訊說茶飲最好不要和蛋白飲一起造成消化不良. 我不知道這種青汁粉算不算茶飲, 但以免萬一還是先不要用好了, 所以只喝過兩次......
才第八天 我的第一包大豆蛋白粉500g就見底了所以再補了一包1kg的
膠原蛋白 膳食纖維 亞麻籽油
王醫生說減重減脂, 女生通常也把自己的膠原蛋白減掉了, 所以要補充高單位的膠原蛋白, 才不會減完重臉垮了氣色也變差了.
王醫生自己的膠原蛋白是6000~9000mg高單位的, 但我在日本找來找去粉狀的就5300~5500mg. 我先買粉紅包5300的喝, 下次再換金包5500mg的試.
早晚各一次7.4g
2022/11/25 補充
喝完粉紅包的膠原帶白後, 第二包我就開始買金包來喝了
必竟一直喝大豆蛋白粉原味太無聊又不敢隨便加
就找無糖的純可可亞粉和肉桂粉來加進去喝 更容易入口
之後又再找了無糖杏仁粉來加, 我也很喜歡
因為R1 三天後我發生了人生第一次最痛苦的便祕>_< 只好趕緊上網查怎麼辦?也再看了王醫生的書, 王醫生有幫學員準備好菌幫助腸胃道, 我立馬買不到, 只好找了膳食纖維來應急.
膳食纖維在回到R1時, 早上一包 晚上1/3或半包
R2有蔬菜, 所以我只有早上會用1/4 晚上1/4
亞麻籽油
R1 R2 都是無油料理, 但我還是想偶爾補充一下亞麻籽油, 一點點就好.
有機豆乳 (豆漿)
日本的豆乳(就是豆漿)味道都不像台灣的豆漿, 這牌子是朋友以前介紹的, 最接近台灣口味的豆漿. 還好有了它, 讓蛋白飲不到很難喝的程度.
(我試過另一款也很受歡迎的有機豆乳, 但味道不像台灣豆漿, 加入蛋白飲也不好喝)
營養補充品營養補充品
看了王醫生的線上課程才知道營養品的重要!
除了B群(我家是Chocola BB) 是我家的常備營養品外, 還陸續買了一些醫生有提到的營養品: 葉酸 鐵 鈣 維它命C 維他命D 鋅 鎂
我的好幫手- 個人杯果汁機
大豆蛋白和酪蛋白都是不好溶解於水的. 家裡有一個個人杯果汁機和IKEA買的打奶泡機, 兩個用下來是個人杯果汁機最好用.
要先放豆醬和水, 最上面才放蛋白粉, 蓋子蓋上倒過來打時完全不結塊喔!
2022/11/25 補充
覺得洗果汁機太麻煩, 所以用果汁機實行半個月後我就用朋友送我的附鐵球500ml搖搖杯來shake shake shake 清洗真是簡單太多
後來朋友送的搖搖杯出遊時不小心弄丟了 T_T 自己在amazon又買了一個600ml的搖搖杯和另外再買兩個鐵球
覺得這個600ml的雖然比較大杯但整隻手可以伸進去洗更方便
我家的體重計Withings Body+
這原本是我先生之前因也在意肥胖而買的, 瘦時我完全沒興趣
瘦子沒量體種習慣 XD, 胖時想要逃避也都不去量
如今卻是我的好幫手之一了
王醫生說家庭用體重體脂計因為一些因素其實都不會到很精準, 還是以體重為準, 但就算不像健檢那種inbody (手還要握住測器的那種) 那麼準, 看著不準的數字一天天下降也很開心啊~

以上就是我的4+2R的必備品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希莉安
希莉安
從小就是瘦子, 沒想到如今也需要做減重減脂這件事了. 想找一個地方記錄減脂過程. 剛好找文章就找到這裡, 減脂日誌就在這落角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