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言亂語之四

2022/03/3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大家好,這裡是璃璃
今天要聊的話題有點難受,至少對我而言
打從去年上台北開學以來,我整個人一直都很奇怪,總覺得整個人都很不對勁
怎樣的不對勁法,我也說不清
我沒有很在意,只當是在適應期
然而這樣的不對勁並沒有隨著一個學期的結束而消失,反而更加劇烈
《胡言亂語之一》裡可以看得出我的睡眠品質和食慾變差,當時我希望這種情形可以在過渡期後好轉,可是直到上學期末,我仍然無法好好睡覺
我的情況似乎變得有點奇怪
從這學期開始,我幾乎每天都無法輕易睡覺,總要在床上翻來覆去好一陣子才能勉強闔眼,但即使入睡了,也會因為做惡夢或是莫名地在半夜醒過來
我開始在白天上課時感到困倦,在晚上感到沮喪,並像《胡言亂語之一》所言,總是否定一切我所做的事情
與此同時,有更多糟糕的情況發生了
時而開心時爾沮喪,心情變化簡直像在坐雲霄飛車,莫名想哭,起床時不想動,對未來感到毫無希望,懷疑自己的快樂是假的,甚至出現了記憶混亂和對環境的不安全感
我發現情況似乎不太對勁,最後選擇了諮商
但其實在諮商之時,我也說不清到底是甚麼導致我變成這樣
後來我想了想,最後發現了一件事
《第6天》《胡言亂語之特別~除夕篇》裡有提到,我的家以前因為『錢』而有了重大的改變,讓我產生了一個觀念:唯有錢,自己才能站得住腳,應該說才能至少生活不至於太痛苦
所以我以前的願望是『想成為在網站上搜尋我的名字能夠出現維基百科的人』,後來發現維基百科可以自己創,所以願望改成『成為財富自由的人』😂
在上大學前,我的家人再三告誡我,一定要趕快想好自己以後要幹嘛,大學四年很快就過了,最好要有一份打工,至少畢業後可以有資金,雖說如此,他們希望我不要在餐廳或是飲料店等打工,家教或是在學校工作都行
我知道自己的家庭狀況的確也無法容我在畢業後才再慢慢想我要做什麼,所以我為自己下了一個目標,我一定要趕快想好自己要做什麼,最好在畢業前就要著手進行
所以開學初,我就努力投了一些打工的履歷,只是我的資歷太淺薄(打工零經驗ㅠㅠ和時間不允許而鎩羽而歸
在上學期那段時間,我的姐姐正處於找工作的煎熬時期,身心煎熬的那種,恰巧家裡的長輩因為年紀大而出現了許多狀況,讓我們想起未來我不只要照顧好自己,更要照顧家中的長輩
一連串的事情下來,她與家人的都被弄得心煩意亂
在放寒假回家時,家人們又再度耳提面命的告誡我了一次,這次,姐姐說希望我能多方涉略,台北的資源很好,千萬不要像她一樣面臨這樣的窘境
這句話,我聽了很多次
這段時間我在旁邊看著,覺得很惶恐,聽到她那句話,更惶恐
我和她念的科系差不多,都算是廣義的中文系
中文系在這個社會上,的確是比較難以找到高薪水、穩定的工作
姊姊的資質和國文成績比我好,面試可以很順利的成功。連她都這樣了,那我該怎麼辦呢?
我想要在大學做點什麼為未來鋪路,因為我知道時間過得很快,我也沒有時間能夠等待,但這段時間下來,我好像什麼都沒有辦法做,還一直待在台北花錢
我唯一的興趣是寫作,可是我知道我不可能把寫作當成我唯一的出路,所以我勢必要找到另一條穩定的出路
但是到了現在,我還沒找到,所以產生了愧對感
對誰愧對,我不清楚,但我覺得很愧疚,因為我一事無成,只會花錢
或許是這樣的心情,成了上述那一連串的事情的源頭
這樣的心情一直待在我的心裡,越來越深刻
它就像詛咒一樣,纏在我的大腦裡,時時刻刻嘲笑我是一個沒用的人
久而久之,我好像就真的成為了一個沒用的人了。
昨天我去看了心理醫生,醫生目前判斷我有憂鬱症,不過他也提醒我有躁鬱症的可能性
對於這個結果我倒是沒有甚麼意外,總有著『啊~原來是這樣』的心情
昨天晚上睡前我吃了醫生給的安眠藥,總算獲得一個無夢的好覺
雖然這樣說很糟糕,但是這的確是我開學以來終於能夠好好休息了
我很好,只是需要休息
這是我在諮商時,心理師這樣告訴我
而我也會努力的往這個方面走去
加油🙂
20220331 14:39 璃璃
51會員
112內容數
一些創作的掉落,外加閒聊自己的生活點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