溝通圓滿就好

2022/03/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Hi 親愛大家
前迪士尼執行副總李 科克雷爾(Lee Cockerell)
在著作「每個人都是服務專家The Customer Rules」說到
「每個人都有不為人知的問題,
對你怒罵的那個顧客可能正好處於有生以來最糟糕的一天。」

溝通時,給予同理心就是給了最大的安慰
Christine曾經處理過一件家長客訴
幾經溝通還是未得家長滿意
於是乎雙方約時間面對面坐下深聊
這位家長找了另一位家長一起前來
(當下我是緊張的,臨時被告知多一位出席者)

溝通前段,家長一樣霹哩啪拉說個沒停
我耐心傾聽並請隨行老師做紀錄和遞茶水
(水很重要,可以稀釋情緒高昂的血濃度!哈哈)

溝通中段,我告知家長已完成步驟和未來的觀察計畫
同時表示這是我最大的限度,懇請家長了解

溝通後段,我們相互接受彼此的耐心並且擁抱
家長落淚深感抱歉先前對我的情緒咆哮

我微笑的說都是為孩子好,沒事的
溝通圓滿就好,笑了笑擁抱她
人與人的交流,往往受情緒極大影響,與其自己猜測、胡思亂想,自以為是的認為對方的立場,倒不如用合適的語言敞開交流,唯有真誠地表達方能溝通圓滿。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會員
13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