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努力生活的自己一個喝采

2022/04/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To have life or To remain alive ❐

原本應該在2021年底舉行,因為疫情而展延到年初,又因為年初疫情尚未明朗,一直到三月中舉行,六次有有二次因為私人活動而無法參加一次是燙的婚禮,一次是孩子的camping,覺得可惜,但也在課程中學會給自己放輕鬆一些。

第四週,主要在關照的是自己,了解壓力,也找到自我照顧的方法,在家庭中安定的父母才會有好的成長環境,而校園裡,安定的老師才會有快樂的學習環境。

自我照顧指的不是要花費很多時間、金錢,即使一毛不花去河岸邊走走、或是短短幾分鐘的深呼吸、一杯咖啡、泡個澡,都是自我照顧的部分。

要到達整體的平衡,有六個層面:生理、心理、情緒、靈性、關係、事業,不一定要六個都做到,但若能六個都有相較平衡,沒有也沒關係,一個一個慢慢做到。

Masa老師要我們擬定自己覺得有被照顧的內容,每個人覺得的不一樣,像和朋友吃飯,有人覺得是關係,有人覺是心理,都有屬於自己的自我照顧套餐內容。

我也構思了一下自己在做哪些事情時,會覺得被照顧的感覺,會覺得有充電的感覺,這餐盤的樣子是我自己用PPT畫的,再擺上我覺得此刻自己較需要的部分。

在課程中Masa老師帶著我們唸了一段話,最後結束時,我的眼淚在眼眶裡打轉,但現場沒有老師落淚,我也不好意思,偷偷的擦掉眼角的淚,課後跟Masa老師要了那席話,我分享最後一段,有機會你們也可以試試喔!
親愛的小比,謝謝你願意撐過那段辛苦的日子,你真的很努力了,不管是好是壞,你仍然堅强的站在這裏,我想對你説,你真的很棒,你可以的!加油!
分享SEL的粉專給大家,上面也有許多的社會情緒學習資訊。
社會情緒學習 SEL in Taiwan
https://www.facebook.com/SELinTaiwan/
დ給努力生活的自己一個喝采 
დ再忙也要留點時間照顧自己 
დ生活不只是生存
小比的自我照顧套餐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女攝影小比
女攝影小比
我是一個攝影人也是一個媽媽,偶爾化身為踼雀,人生一直在轉彎,曾覺得不定性,後來發現這叫多元學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