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7/22 1st day-純粹地感受身體

2022/04/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天是第一堂諮商,一開始教練請我說說我希望跟她一起完成的渴望是什麼,我希望3個月結束後的我是什麼樣子。每當我想起從我意識到之後,關於愛的匱乏感及孤獨感,會馬上升起滿滿的情緒積在我的胸口,喉嚨,然後落淚。今天也不例外,而且腦袋空白不知道自己有什麼想法,只感覺胸口的氣卡住了,它出不去,我感到不知所措,希望能從外面找到任何東西/人來幫我。

教練看著語塞的我,改變方式,請我深呼吸,吸氣時展開胸口與身體,隨著吐氣時發出聲音,讓胸口與喉嚨共振;做了幾回合後教練再次詢問我的感受,那些匱乏感現在在哪裡?我發現它不見了,好像剛剛我上演的鬱悶哭泣drama是一場夢,非常peace的狀態,壓根已忘記我哪裡匱乏悲傷;胸口的氣流通了,讓我全身非常暖和,對比我開始諮商前還在因為狂拉肚子全身畏寒,完全是天壤之別。

教練說剛剛引導我做的只是單純透過身體去感受當下的情緒,長期以來我們累積的,沒有好好看見與回應的情緒,因為不舒服想趕快解決,也無法用思考與言語好好表達,因此很希望外面有人,有答案能夠幫我解決,能理解我內在發生什麼事情,找尋外在的人事物來避免我去面對這無助。

現在我學習了其中一個新方式來協助我在情緒來臨時,看見它,透過身體去感受,陪伴,然後它就過去了。在這之後再去感受與問自己what happened, how I felt and what do I need. 這時候我開始能回顧剛才的狀態跟釐出文字了,原來我以爲的孤獨與匱乏一部分只是我沒有先好好回應我的情緒。而且當一直向外找解方的我體驗到原來答案在我自己,我與身體的連結,我能夠知道,陪伴它,然後它離開,建立安全感。無論是開心,難過,憤怒,興奮,悲傷….瞬間感到自己很有力量,踏實,amazing!

P.S.1:這方法比整天低迷阿雜舒服也快多了,也再次驗證動態的活動,如活動筋骨,跳舞,運動,free writing 等比較適合我個人。每個人都有獨特&適合自己的方法,而且現在適合的方法到另一個階段可能就不適合了,因此需要持續去聆聽內心&探索。(當然面對內在並不是輕鬆的過程,還是要提醒一下,是條天堂路)
P.S.2: 但向外尋求知識跟幫助是必要的,才能突破同溫層跟盲點。
Janis Chen
Janis Chen
擅長出一張嘴激勵朋友與突破盲腸,對周遭事物與八卦很靈敏,遇到自己的事,天線就會失去訊號。不想要定義自己是什麼類型的人,只想成為一個進行式,成為自己覺得更好更舒服更喜歡的模樣,並學習將一切記錄下來,還有記錄葡萄酒帶給我人生的改變。唯獨愛貓這回事會持續到天荒地老。學習愛人像愛貓一樣,也學習當貓的精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