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Youtuber:Soul Good推薦-Quelea酷力量MCU1心到位冥想墊

2022/05/25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靜心-靜坐-冥想-打坐-內觀-禪修-打坐墊-靜坐墊-冥想墊-禪修墊-蒲團-心到位冥想墊
進階冥想:回歸生命源頭、找回快樂的六個冥想技巧

我每天保持冥想的習慣到現在已經有九年的時間,冥想對我來說已經成為生活的一部分,每天固定靜心冥想對我的人生改變非常大,尤其現代人的生活很忙碌,我們每天都會累積各種能量到自己身上,就像每天要幫身體洗澡一樣、靜心冥想就像是幫自己的心靈洗澡。

有些人覺得冥想需要某些靈修的基礎,但其實冥想是每個人都可以做的,對我來說冥想最大的好處,就是在內心找到真正的快樂,在生活中我們經常忙著追求成功、追求外在的東西而忘記了真正的快樂是由內而外的,因為頭腦總是會告訴我們要擁有更多,但透過冥想能夠讓我們領悟到頭腦的想法不是真正的自己,透過冥想你會看到真正的你、而你的本質就是快樂。

許多人在剛開始冥想時碰到最大的進入障礙,就是長時間盤腿腿會麻、很不舒服,我自己在剛開始練習冥想的時候也碰到這個問題,經常坐到一半要起來走動一下,和大家分享一個我覺得非常好用的冥想坐墊,心到位冥想墊,我在上一部介紹冥想的影片中有提到過讓雙腿放在比坐的位置稍微低一點的地方、可以解決腿麻的問題,而這個冥想坐墊剛好就是這樣設計,盤坐的時候雙腿是在髖關節以下,雙腿感覺到的壓力會小很多,而且它的坐墊有六種高度可以調整,可以根據你的身材比例、習慣的盤腿方式,來找到適合你的高度,如果剛開始練習靜坐,可以讓坐墊的高度稍微高一點,盤腿的時候會舒服很多,如果你習慣雙盤、喜歡腿和髖關節是同一個高度,你也可以把坐墊合併成同一個高度。這個冥想墊合起來之後不佔空間很好收納,而且他的設計非常簡約、現代,放在家裡的任何角落都不會顯得很突兀。

我最喜歡的是他的多功能性,除了可以自由變化坐墊的高度,每塊墊子中間都有拉鏈,不想用的墊子你可以將它移除,可以自由組合,它的用法總共有10幾種、完全可以看自己的需求做調整。這個冥想坐墊除了可以讓自己在冥想時更舒適之外,還可以靠牆擺放當作和室椅,有時候我想要靠牆坐著看書、或是和狗狗玩,我會把它調整成有椅背。你也可以把它完全攤平,他會變成一個有枕頭的躺墊,我喜歡在上面做一些伸展動作、或是露營的時候當作休息的睡墊,如果你有做禮拜的習慣,它也可以用來作禮拜用的墊子。

另外一個在冥想時經常碰到的狀況就是做久了會覺得很悶熱,尤其是夏天的時候,這個冥想墊用的布料有專門的透氣孔設計,且抗菌、防潑水,我每天大概會冥想靜坐40分鐘到一個小時,而這個墊子即使坐了一個小時也不會覺得很悶。我也很喜歡他的軟硬度,因為我的脊椎以前曾經受傷過,太硬或太軟的墊子都會讓脊椎感覺不舒服,這個坐墊的軟硬正好適中,可以幫脊椎提供很好的支撐力。我剛開始練習冥想的時候都是坐在沙發或床上,但因為太軟做久了會不舒服,坐在瑜伽墊上又覺得太硬,那時候不知道有冥想專用的坐墊,後來發覺使用的坐墊其實非常重要,一個好的坐墊不僅可以讓靜坐冥想成為一件享受的事,也可以避免身體因為久坐、或姿勢不佳所造成的酸痛。這個坐墊是由台灣的師傅手工製作,不是機器大量生產,所以每個都有品質保證。我現在非常期待的就是等天氣暖和一點,可以帶著這個坐墊到大自然中冥想,他們還有附贈一個超大容量的旅行袋,攜帶起來非常方便,可以帶著它一起旅行。

許多人想開始練習冥想,但不知道自己用的方法對不對、或是不知道如何開始,我覺得酷力量公司很貼心,他們會附贈一年免費的冥想靜坐課程,只要用手機掃描坐墊上的QR Code就可以登入課程網站,在家裡線上學習,我自己現在連每天的瑜伽課也是用線上課程,因為真的很方便,可以根據自己需求自由的安排學習的時間,不需要擔心塞車或是沒辦法配合上課時間的問題。

在之前的影片有和大家分享過一些冥想的入門方法,像是冥想的身體姿勢、不同手勢的意義、如何讓自己放鬆靜下心來一些實用性的方法,今天想和大家分享的是如何運用意念的力量,透過冥想來找回內心真正的快樂、真正的平靜,並且幫助你回憶起自己真正是誰。
1 訓練專注力
2擴展意識感知能力
3 跳脫二元對立、回到內心的中立、不帶批判的看待世界
4 讓頭腦與想法成為助力、而不是阻力
5 學會臣服於生命
6 釋放體內的能量阻塞
引用來自:Soul Good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FfhxMjuKv4
9會員
95內容數
本著『來自本源,自由創化』的理念,建構身、心、靈全方位健康美好生活,透過冥想椅、打坐墊、靜坐椅、冥想金字塔, 奈米氣泡蓮蓬頭...等減壓健康商品,並以整合性服務為媒介,協助人類意識提升、開拓覺知、轉換角度及拓展視野,在地球轉捩期間擢升人類的意識,覺知真正的自由,本源的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