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柔的練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在手機裡找到一張照片,不太記得是在那裏拍的。
不過,有點懷念那些可以去咖啡店看書,或是就是發呆的日常。
自從完成上次一個艱難的翻譯之後,我就決定這一陣子要遠離那種看起來就很難的翻譯。
然後,今天接到一個”財務論文摘要” ,我本來很想要大聲說NO!
但,對方說,只有450個字。
老實說,跟上次那篇上萬個字比較起來,這450個字,真的是一塊蛋糕。
我這時候看了一眼我家老吳。
我心想,有本活字典,應該不會很難吧。
然後就大膽地跟業主說OK。

我最近一直覺得時間很不夠用。
常常早上6點半起床之後,一晃眼就到晚上了。
我最近每天都會抽時間出來冥想(Meditation ),其實以前上瑜珈課的時候,每次也都會練習冥想,不過我老實說,雖然已經練習好久,但卻總是還是抓不到竅門。
我想起了我前兩天又把Julia Roberts的 “Eat, Pray, Love” 拿出來看了一遍。女主角在結束義大利的美食之旅之後,去到了印度,想要尋求心靈上的平靜,而每每只要開始冥想,她的腦袋裡就會出現許多畫面,無法安靜下來。
其實,這樣一說,這世間萬物好像也都是如此。一開始看起來好像應該是很簡單的一件事,但若真的要做好,卻又不是那麼的簡單啊,你只能每天不斷的練習,讓自己每天進步一點點,這樣也就夠了。
我想起了我以前看的一篇松浦彌太郎的文章,對他來說,保持快樂的方法,就是自我改造。
他所謂的自我改造就是保持對新事物好奇的心境,不一定是需要跟工作有關,很多時候可以是一些生活裡面的小計畫,比如說,如何泡出好喝的咖啡。
如果把這個小計畫,放入生活中的一部分,每天早上認真的去看待這件事情,那這個泡咖啡的5分鐘,就成為了一個用心學習的5分鐘,然後就算是日常生活,也會變得很充實。
這應該就是我自己的自我成長小計畫,學習如何在冥想中找到更好的自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奔五的老少女的碎碎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葬送的芙莉蓮》觀後感:溫柔平淡的回憶,卻是永恆的緬懷------------------文章有雷,慎入------------------ 和摯友們一起走過的10年冒險旅程,即使不到人生中百分之一的時光,卻成為活了千年以上的主角精靈芙莉蓮心中緬懷的永恆記憶。
Thumbnail
avatar
§詹惠文§ 諮商獅
2024-06-09
談內在兩性能量-內在女性能量是溫柔的擁抱,內在男性能量是放手給予自由每個人的內在都有兩性能量-內在男性能量、內在女性能量,兩股能量相輔相成,並會依據你的信任、敞開和與它的熟悉度、合作程度影響能量(展現)的品質。 對我來說,內在女性能量很像是內在媽媽給我們的溫柔擁抱,像柔軟的毛毯,滋養我們、撫慰我們,給予滿滿的安全感,使我們放鬆、安心,感受到與萬物的連結,但
Thumbnail
avatar
愛必
2024-03-08
影評|可憐的東西:比想像中更溫柔的童話故事,但仍需要小心閱讀當然,我們仍能將《可憐的東西》與Bella視作一種理想化的展望(從《可憐的東西》能將必要的性愛場面拍得不煽情不剝削,就能肯定尤格.藍西莫是關切女性的):讓我們宛如死過一遍那樣徹底掏空自己,像個嬰兒一樣重新認識世界,或許正能憑此走出自己原先走不出的道德囚房......
Thumbnail
avatar
蒲的影劇筆記本
2023-11-28
《冰淇淋般的愛戀》:我們的人生溫柔的相連著 你有談過一輩子只會有一次的戀愛嗎?是一種什麼樣的感覺?大概會是滿盈的酸甜又帶有一絲絲憂傷的滋味吧,如同一場雷陣雨的狂歡、一趟刺激感官的奔跑、又或是一次次無法用只用三言兩語形容的悸動
Thumbnail
avatar
戀舊於影|Myra
2023-09-30
用戀者的溫柔用戀者的溫柔
Thumbnail
avatar
紫兒佩佩
2023-07-19
《曼哈頓戀習曲》(Begin Again)獻給城市中迷惘的人們,一首溫柔的歌。兩副耳機,一份歌單,是最親密也最恰到好處的距離,代表著兩個靈魂正親密接觸著,卻不求任何現實上的靠近。
Thumbnail
avatar
希文樂見
2023-02-08
《失戀33天》| 每一次失戀,都能讓你成為更溫柔更堅強的人這是一部非常適合剛失戀的人看的電影。 故事講述女主角黃小仙某天, 發現自己交往七年的未婚夫竟然劈腿她最要好的閨密, 悲憤交加的小仙還偏偏在婚慶公司上班, 一邊感受失戀的痛苦, 還要一邊忙著籌備任性有錢的客人要求的完美婚禮。
Thumbnail
avatar
彼岸
2022-11-24
失戀初期的你,請用勇氣及溫柔與傷痛共處我想用親身經驗寫下自己如何走過,這篇算是「失戀療癒」的第一篇(分了三個階段),現在三個月再整理一次,我認為核心的架構與訊息都沒有變,不過第一階段的最初期,我想更強調「與傷痛共處」這件事。先面對自己的痛苦才能真正療癒... 力量之始來自勇氣與接納
Thumbnail
avatar
夢牛
2022-06-26
熟前練習-溫柔的向回憶說謝謝然後道別我本來也一個購物狂外加惜物(囤積)的人,記得小時候很喜歡買利用創意改造舊物的工具書,但因為本人手拙,最後這些被改造的舊物反而比垃圾還不如。 接下來的幾天,我開始著手從自己的房間整理起,對我來說「斷捨離」這三個字有點太激進跟粗暴,需要意志力如鋼鐵般堅強跟長久以來修煉的極簡主義者才有辦法落實到的行為。
Thumbnail
avatar
Miss Boho
2022-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