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語學習記錄

2022/05/2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這就只是一篇記錄而已,記錄目前為止的學習狀況。
老實說,我的速度整個慢下來,每天都在漫無止境地加班,假日甚至也被拿去給加班了,只有假日才有時間多讀一點書,不過我都已經報名N4了,事到如今也不可能放棄考試。啊,不過看起來漫無止境的加班大概到八月就會結束了,到時候我肯定會認真準備N3,因為N3的準備時間更短,只有五個月,N4我好歹留了七個月的時間準備,因為算到肯定會有加班,很早就開始動工。
如果只是加班,也不至於會讓我這麼沒空,真正的原因是我還接了一份編輯工作。或許有人會覺得我別做兩份工作就有時間了,然而我因為遭遇詐騙,債務又尚未還清,經濟有點陷入困境。能夠通過出版社的試用對我而言這份工作跟及時雨沒兩樣,我沒辦法說放棄就放棄,而且這也算是在為以後鋪路,反而比我的正職工作還更有幫助,也是我一直想做的工作。
越是緊急,就越是需要把碎片時間拿來用,最近看完我想要知道的資訊了,應該會開始背那些考試需要的知識,其實我有先記下好幾個,但是人的大腦有遺忘的本能,必須定期複習和使用。只是我實在過於忙碌,要把學過的資料輸出還是需要些時間,不過我已經快沒那個時間可以把資料一一輸出,只能等到七月份的複習和口說練習時再一併複習。另外,雖然我忙得要死,但模擬考成績滿樂觀(我的成績差點就160了,最高分15X左右),考過N4應該沒問題,但N3卻很不妙。
我稍微了解過這個考試制度,發現N4的考試裡面會混雜N5的內容,同樣N3也會混著N4的內容,N2當然也會有N3有的內容,所以考完試之後有必須立刻複習的必要,而且複習時間不能過長,我翻了N3的文法和單字,內容實在有點多,五個月內要全部學會耶!有的人可能覺得很輕鬆,N3不難,不過我是個直到八月中旬為止都還要加班的人,真正準備的時間只有大約四個月,比N4用的時間還少,而且我沒人教的情況下會比較難理解複雜的文法和助詞使用。
到N2就會輕鬆很多,有足足一年的時間可以讀,會給這麼久的時間是因為我非常忙碌,我不可能只用7個月就達成N2,除了我本身悟性不高之外,只要到了3月底開始有足足四個多月會身在水深火熱,而且身兼二職真的沒力氣準備困難的考試,N4比較簡單還可以來這招,N2難度明顯翻一倍,擠出時間已經很勉強了。
其實會拖這麼久當然還有別的原因,因為我想在這段時間先加強對N4和N3文法和單字的應用,準備考試時也要考慮一下放慢腳步。學習很累,不間斷地學習真的非常累,所以我每週或每兩週會給自己一天完全不讀書的日子,以免累積過多疲勞和壓力,再怎麼喜歡也是會有倦怠的時候,我寫小說都會出現倦怠期了,日文當然也會啊!
總之撐過了今年,到明年就沒這麼水深火熱,我很多事情都會比今年安定很多,詐騙案的事情我也希望明年就能結束,我想毫無顧忌地去日本。至於為啥我會遇上詐騙案,那個太火大了我不想說,總之我是受害者也是提告的那一個,詐騙集團把我的旅費和生活費騙走了,我要在明年提出某個申請之前,讓整件事情落幕,否則我根本無法安心啦!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2會員
    173內容數
    熱愛閱讀,享受閱讀,推薦好書,避開雷書。 本人喜歡閱讀的類型有勵志、學習方法論、小說(尤其輕小說)、心理學、腦科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