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黑暗面內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很多人最大的本事,就是把人生過得不快樂,工作做的不好玩,最後把人生變成責任,辛苦地盡責任,但內在又有一個自己想逃,為了彌補那個想逃的自己,就更加盡責任,最後所有生命的意義都不見了,把自己變成 悲傷的上帝~許添盛醫師(自我察覺朝向內在快樂的過程)
2022一晃眼,上半年就過了,生活除了疫情還是疫情,除了壞消息還有壞消息,令人生活壓力備感。
我最近看的一本書,作者是一位醫生,因而認識了 賽斯心法(我生病時一直支撐我的,就是賽斯心法,我那時獲得了解放,解放過去不接受的我自己,宛若一陣熱風掃過,晃的一陣,同時也帶走了深藏在最內心的黑暗,看過哈利波特嗎,就像裡面寫的惡魔陰風一樣,颼的一聲解放了我的最黑暗)。
發現從來沒有承認過的自己~膽小害怕,好恐懼,黑暗,壞脾氣,自私,不夠好
賽斯心法要你為自己全面執政,為自己負起全部的責任,如此做時,便會漸漸打開內在的力量,也就是在打開自我意識與意識心的能力時,同時開啟內我的能力。並在學習打開自己內在的過程中,也要為自己負起完全的責任。
賽斯心法的學習最重要的是,透過日常生活的事件不斷的自我覺察,每天生活中的事,都是我
們覺察的工具。
一直以來,我都不符合父母的期待,也是母親常被比較的人物,學鋼琴卻不當鋼琴老師,走的路也一直被父母反對,對我不抱期望的他們,總是用 比下去 的口吻在跟我相處,我也不知道我給人家是什麼樣的面相,總是給人高度的比較,他們 總是認爲現在的我不夠好,我是可以更好的人,這些人除了我的父母也包括我的老闆,表面上的我,樂觀,開朗,活潑,可愛,這是大家對我的評價。
我,除了心之所向外,很多事其實我都不覺得辛苦。
母親總是認為我 吃不了苦,這輩子就是享福的命,她看我做的每件事,從來不看好,就連我為了博得肯定,每個月打金子給她,她也總是冷言冷語(我是親生的嗎,我曾經懷疑過,因為我同學的媽媽多是慈愛),父親總是認為我拿的那些獎都沒用,那不能代表我將來如何如何(我其實很羨慕別人,他們只一點小事,父母總炫耀一番,而我父母永遠比較我不如的部分,我有的部分叫做標準配備)。
關於這件事,當我在教書的時候,格外讓我有機會發揮,與家長討論小孩時,他們總是相信我的教育理念(現在父母多慈愛,可以說是寵溺了,而我又能一句命中小孩的關鍵),我的缺憾成了我工作的能量,其實讓我在工作上其實多是順利的(我很難解釋我是該開心還是該悲哀,而我告訴你,我一直覺得悲哀,為何被愛的不是我)。
藉由事件,你在面對什麼
過去我們認為自己是被外在壓垮的,其實我們是被自己的心壓垮的。因為內心的能量很低,在小的事都變成大事(這就是所謂的 玻璃心,一直被否定,否定到懷疑自己)。
黑暗的自己不是問題,問題在於黑暗的自己不被接納
我們經常以某的角色綁架了自己,黑暗處~愛比較的自己,嫉妒的自己,不平衡的自己,羨慕的自己,極度不安全感的自己,還有一個自卑的自己。
如果發生的每件事都是被你吸引來的,所有一且都可以獲得圓滿的解釋。
很在意別人的看法,總是活在別人的眼光底下,很多事情想放下卻都放不下,經常違背自己的個性,這些扭曲的過去,在我開始看 賽斯心法 的書之後,首先把 這些限制都拿掉,並告訴自己: 什麼都是可以的。
簡單說~親愛的,你真是想不開。沒有什麼不可以的,從現在起,你是一個空白的開始,病後痊癒的你,是一個重新開始的契機。把你從現在開始到未來的每一天都當作是空白的,看你要填什麼都可以,就像一張空白支票(我多喜歡空白支票,想填什麼都可以,夢可以無限,想又不用錢)。
第一個成功拋棄的是 抱怨 (很高興它已成功離開的我的生活,突然覺得生活空間突然大很多,不只是環境要整理,內心更要整理)。
我的內心和身體一度 互相衝擊,打架,背離,理性和感性也一直在打架,我不想做一個理性的人,卻往往事與願違。
因為察覺,因為面對自己,因為面對所有感覺,即便 有衝撞,會丟臉,很不足,從小到大沒有療癒到的情感創傷(因為媽媽不愛買衣服,對我總是穿不一樣的衣服認為浪費,但她非常喜歡買菜刀,和媽媽之間的糾葛越來越深),花錢就是罪...之類等等。
寫這篇很不容易,因為要在黑暗處開燈,讓這些黑暗慢慢離開我的人生,這不是說 放下就能拋下的,我曾說過,做自己很不容易,曾經我那麼刻意包裝的自己,一下揭露覺得很不自在。
而在這上半年度的總結,我想告訴自己,下半年,這些將不再是你生命中命定,生命中的毒瘤,我要如同拋棄抱怨般,一個個拋棄它。
在這裡也只是跟自己和解,並非一定要你也去讀 賽斯心法,畢竟,有人可以求救 心理醫師,或朋友,或家人,黑暗面不是你的命運,自己才是自己的上帝(許醫師說的),滾吧~黑暗...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5會員
878內容數
以青春為由,寫出不成熟感情的喜怒哀樂微小說故事。故事內容純屬虛構,歡迎對號入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beau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大富翁的故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茶水間的秘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勞而獲嗎?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不要拒絕到你身邊來的祝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要成為奴隸的靈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自己在哪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結束是另一種開始關於手機,很難想像你說的壽終正寢。 你說,從月初起就以不可知的速度開始一條線,兩條線,三條線,四條線.....
Thumbnail
avatar
小花
2024-06-16
結束與啟程中午去圖書館拿書 旁邊臨近學校 只見好多學生魚貫的走出校園
Thumbnail
avatar
claire
2024-06-04
結束了,悲喜交加0520到0526的每日心情記錄,分享了一週的生活點滴以及心情波折,並反思自己的行為和情感,充滿了生活情趣和感悟。
avatar
Ren
2024-05-28
結束一段關係,有很多種理由,最後濃縮成短短三個字「不愛了」。結束一段關係,有很多種理由 最後濃縮成短短三個字「不愛了」。 一段不適合的關係,我們常常忍不住的 希望從科學角度、邏輯上探究原因 希望能找出說服自己的理由 腦袋不自覺的越想越深 一不小心 就陷入責怪自己不夠好的情緒裡 把整個壞情緒無限延伸下去 把自己搞得都不可愛了 最後連自己都不喜歡自己。
Thumbnail
avatar
木透
2024-04-23
結束寒假,送大寶回校20240225從一月初的寒假到今天,宣告結束五專第一個寒假。因為要回學校住校,所以今天一樣的再送大寶回學校去。上次第一次外住而且又一人提前入校,離開沒多久訊息秒讀電話秒接。到今天這次東西放完,你們可以回家囉(我要找同學玩去了)。該放真的要放手,孩子~你已經長大了,要學會自己行為負責喔,加油!!
Thumbnail
avatar
小雯
2024-03-18
妖怪,或許是我們試圖拋棄與否認的黑暗面:推薦宮部美幸《黑武御神火宅邸》讀怪談時,最可怕之處常常不在「妖怪好嚇人」或「對災厄的恐懼」,而是看見人心的卑劣與惡意如何讓悲劇不斷在世間上演。
Thumbnail
avatar
笨鳥慢飛
2022-04-10
黑暗面不想面對的事物, 有明亮的地方, 就會有太陽照不到的地方, 只是要不要走罷了。
avatar
Cheega
2022-03-01
我們應該如何看待「生活黑客」?生活黑客忽略了哪些面向?我們應該如何看待生活黑客?
Thumbnail
avatar
加恩
2022-02-07
黑暗的九月終於結束,希望十月不要更黑暗2021/09/30 【今日檢討與想法】 經過這兩個月的折磨,真的了解到之前的運氣真的很好 現在還掌握不到賺錢的節奏...... 只能繼續砍好停損 然後下個月開始,應該要調整一下心態。 賺錢是首要目標,只要賺到就要保守留下來 就盡量不要像九月這樣揮霍獲利了
Thumbnail
avatar
當沖小強
2021-0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