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然很厲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明:「哇!你考了98分。果然很厲害。」
小華:「什麼果然很厲害。你不要否定我的努力。」
小明:「什麼意思?!」
小華:「你現在覺得我厲害,是因為我每天都在努力、每天都在反省、每天都在刷題。我是辛辛苦苦一點一滴累積下來的,而不是你認為的『果然』很厲害。」
小明:「喔。了解。」
小華: (╬ ̄皿 ̄)

英文版
Xiao Ming: "Wow! You scored 98 points. You're really amazing."
Xiao Hua: "What do you mean, 'really amazing'? Don't undermine my efforts."
Xiao Ming: "What do you mean?!"
Xiao Hua: "You think I'm impressive now because I work hard every day, reflect on my progress every day, and practice questions every day. It's the result of accumulating bit by bit with hard work, not some 'really amazing' as you put it."
Xiao Ming: "Oh, I see."
Xiao Hua: (╬ ̄皿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66會員
188內容數
我是清月,歡迎各位來坐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清月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無謂的恐懼 Unnecessary fear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錯誤何時要改 correct mistakes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Desiderata 生命所渴求之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躺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挫折感 frustration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果然事情不是原本想的這麼簡單-1如果三年多前,有人跟我說,我會跟嬣交往、結婚的話,有99%的機率我會笑著揍他,剩下1%,就是其他人會跟著我一起笑著揍他。
avatar
把幻想轉成文字,好難
2024-06-16
人生果然很難說吧!昨天在急救間遇到一個阿伯,和前幾班的醫師交班後聽到他的故事。 他前幾天發生車禍自摔,他否認自己有意識喪失的狀況,但後來在行車記錄器才發現他有一段不省人事沒有控方向盤的時間。 進來時急診醫師覺得怪怪的,除了幫他處理車禍的傷口以外,也做了檢查, 結果在心電圖發現了急性心肌梗塞的典型表徵。當然就緊急
Thumbnail
avatar
非典型醫生
2024-05-01
果然凡間的力量還是不足,仙劍、古裝甜寵系列請給我力量。果然巴掌都比成長來得快,大概是近半年,我在仙俠跟甜寵裡找到生活安穩的重心,輕輕點一下天空就可以繁星點點,輕踏一下就可以遨翔天際的劇情再也不可笑,當我不斷焦慮為什麼客戶沒有回我電話,這次提案客戶到底有沒有興趣、為什麼合約在流程中超過一個禮拜...
Thumbnail
avatar
Alicia|後設計畫
2024-04-05
果然聲優都是怪物(稱讚意味獨樂樂不如眾樂樂,這麼有趣的廣播內容,不能只有我一個人聽見: https://m.youtube.com/watch?v=3ioJ6V4wtpc&pp=ygUU5Lit5p2RIOaru-S6lSDlkpLooZM%3D 【咒術迴戰 涉谷事變】第九集的戰鬥畫面,五條悟太強...戰鬥畫面錄
Thumbnail
avatar
린/凜(筆名:155cm/九畹蘭)
2023-10-12
|週末|北京的秋天果然很讓我喜歡 週六約了朋友吃午餐,在騎車前往餐廳的時候,剛巧經過了家裡附近剛開的一個購物商場,之前還在工程階段的時候,我跟老吳就常常會騎車經過,每次經過就會跟自己murmur說改天要來這裡逛逛,但每天日子過的太過紮實,常常就把這個『要來逛逛』的這件事給丟到腦後,慶幸這次吃飯的餐廳剛好就離這商場不遠,吃完午餐剛
Thumbnail
avatar
台灣太太在北京
2023-09-18
如何在開發討論看起來很厲害軟體開發是在虛擬的空間重新描述並解決現時的問題,多數時候並不存在正確答案。如何穿越這些不確定及未知就體現了開發者的功力以及對事物的把握度。 標題有點聳動,但且以這篇短文紀錄幾個印象比較深的、飛一陣後發現什麼節論都沒得到的可能作法(? 所以其實是要反著看 … 以下列舉三個常碰到的情況跟大家分享
Thumbnail
avatar
Sam Huang
2022-09-09
你不用很厲害也可以成為助人者—去做任何能為世界加分的小事最近,因為林志穎被幾位好心人士救活,而讓「助人」成為大家討論的議題。像是這種具有高度危險性的助人狀況,因為情況較特殊,且大部分時間不太會遇到,所以先撇除不討論。我們要來聊聊日常生活裡的助人……我想跟正在閱讀此文章的朋友說:「你一定可以做到。」
Thumbnail
avatar
溫曉風
2022-07-31
其實你很厲害了,你怎麼都不知道?蕨蕨 有時候看到一些很努力的人類,但是現實的生活卻一點都不公平。 但你要知道的是,這個現實的社會,也是很為難的,他也不是不想照顧到你的。 你的成就或許輸了資質比你好的人, 但你更要知道的是,你的努力絕對絕對是最棒的! 這世上每個人腦袋開發都不一樣,有人比較多,有人比較少,有人甚至智商不足。 同樣的一
Thumbnail
avatar
Hans。
2021-09-04
不起眼卻很厲害但是河野悅子不是一般人類。
Thumbnail
avatar
油雞小姐
2021-08-23
脫髮方法掉頭髮很厲害要怎么辦呢?  脫髮方法掉頭髮很厲害要怎么辦呢?【專業植髮找雍禾】生活中,有很多的年輕人,因為工作或者是生活給的壓力比較大,還有一些不規律的生活作息,導致了脫髮的髮生,每次梳洗頭髮看到大把的頭髮掉落,相信心情都是很沉重的,那么掉頭髮很厲害要怎么辦呢?下面我們請雍禾植髮的專家來為我們解答。   脫髮方法掉頭髮很
Thumbnail
avatar
澳門雍禾植髮
2020-1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