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治療52-死心的愛情

2022/07/07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今天整個等待的時間都在睡覺,真的好累的感覺,明明昨天很早睡的,等到你來了開門,我才醒來,我遞給你畫本,你坐下看。
我畫了綠色的晶片,最近開始有妄想,總覺得自己手臂中央皮膚下藏有晶片,門診時你問我怎麼會有晶片,我說可能是跟我的詐欺案有關,我一直沒有收到判決書,我覺得可能被追蹤了,其實我也知道這是妄想,你問我怎麼知道是這個綠色?我說我就是知道啊,我說我為什麼會有妄想,門診時你說BPD本來就會這樣,我今天說,幻聽還在,又有妄想,我自己也知道最近壓力太大,你說我也知道為什麼有這樣的妄想不是嗎?我說你指什麼?案件嗎?你點點頭。
我還送你一張照片,我說我要出功課給你,下週再討論這張照片,我有兩個問題要問:1.在這張照片你看到什麼?2.這張照片有什麼意象?你說好,下週討論。
我說起自殺防治員昨天結案我,把我轉給心衛中心,因為我自殺案+精神案符合心衛中心開案標準,你問我這兩個單位管理單位是誰?我說衛生局啊,都衛福部在管,心衛中心的源頭就是社安網的政策,我自己讀社工,怎麼會不知道心衛社工在幹嘛?我超討厭心衛社工的,他們最好有時間聽我講電話,你說我覺得政府花那麼多資源在我身上代表什麼?我說大概是我很危險吧?
後來我發現時間已經過了十五分鐘,我躺在沙發上,說啊你不要理我剛剛講什麼!我剛剛還沒睡醒,我好累,你說那我現在醒了嗎?我坐起來,說好,我醒了,我們來討論我寫給你的親情友情愛情吧!你說有點長對不對!我說嗯三千多字。
你問我想討論什麼,畢竟這麼長,我說嗯親情我不想討論,因為畢竟我已經跟你講很多了,友情我想討論倒數第三段,講到我對於友情的定義過於嚴苛的地方,我說友情是互相的,你問我對方要透露多少我才覺得夠?也許他覺得那是他的私事不想講啊?我說那他就沒有把我當朋友,不過你說你也同意互相這個詞,朋友是一來一往的,我說至少像畢業這種大事要講吧?至少論文寫完要講吧?我有很多把我當朋友的人,有些人就是一年、五年、十年才聯絡一次,也覺得是朋友,我覺得這太瞎了。
你說其實每個人想透明的程度本來就不一樣,你問我對你透明程度有多少?我說很高欸,你說你也覺得,但我們這是單向的透明,是一種醫病關係,我說對啊,所以不是友情。
你說友情這個人際關係的本質是什麼?我說需要與被需要,你也同意,你說其實本質還是要回到自己與自己的關係,你問我跟自己的關係怎樣,我說我討厭自己呀,你說這就對了,你的意思彷彿自己都討厭自己,別人又要怎麼來喜歡你?你說其實我在人際關係上也有很嚴重的非黑即白的問題,所以我才會覺得我這輩子都沒有我所認定的朋友,你覺得我本來就還在整理自己的過程中,在我還沒整理好前,對外的人際關係當然會很混亂!你說我們還在整理自己的過程中,你仿佛說著:不急!
接下來談愛情,我說上週回去我狀況很差,我走出諮商室去抽菸的時候直接哭了,我也不想回憶這次的諮商打紀錄,我說你為什麼要說我一竿子打翻一艘船的人,彷彿我沒有努力過我怎麼知道沒有人會愛我?我在文章裡寫了我努力過,但都失敗,你說我誤解你的意思,你說的一竿子打翻一艘船是指我以過往失敗的經驗推導未來也會失敗。
我說我七月份,收到六場教會的結婚聚會邀請,都是我認識的人,為什麼順性別異性戀就是可以得到大家的祝福?而我注定沒辦法,沒有被趕走就不錯了。
你說我怎麼看神為什麼把我造成這樣,我說他也造同性戀,然後把他們毀掉啊,他也造撒旦,然後把它丟在無底坑啊,你說一個有偷竊天性的人,一輩子都在克服自己想偷竊的天性,所以沒去做,跟一個同樣有偷竊天性,但屢屢犯罪只是沒被抓到,法律沒有制裁他的人,結果好像是一樣的但過程是不一樣的。你問我神在乎的是罪性還是罪行?我說罪行吧?人都有罪性啊,你說不,新約講人動了邪情私慾就是犯姦淫,神恨惡罪性也恨惡罪行,祂在乎的是罪人!
你問我聖經怎麼看女人的地位,我說要長髮蒙頭,還有女生有順性的用處。
你問我真的不想要愛情,對愛情死心了嗎?我哭的很慘,也哭了很久沒辦法講話,我說既然我被生成這樣,我也喜歡我這樣的性別認同、性傾向,我就沒有想要改變的意思,但既然這是不討神喜悅的,我就對愛情死心,這樣比較快,你說這樣以後會很痛苦喔!我說我知道,但沒關係,真的,沒關係。
你說了耶利米書18章窯匠的故事,那裏神對耶利米說,窯匠捏出來若是壞的裡面卻盛裝好的,那就看為好,若是好的卻盛裝壞的那就視為壞的。也就是說其實神造人,之後的人生是否討神喜悅都是動態的過程,端看我們選擇神與否?
我說你相信我對愛情死心了嗎?,你說你相信我現在真實的陳述!我說那如果我之後改變了你會生氣嗎?,你說幹嘛生氣,人本來就是一個動態的過程,我們都在不斷地探索自己,不斷的改變。
反思:也許今天沒有記得很多,不過今天大概是有史以來哭的最淒厲的一次,我用了好多張衛生紙,我哭著說我對愛情死心,我痛苦,可是我也知道這是必須的抉擇,一輩子,一個人,一輩子,只剩下血緣的親人,你說我們不能選擇出生在怎樣的家庭,不能選擇有怎樣的同學,這些都是神的安排,這些我早就知道,只是在看到那些一一結婚的同溫層,順性別異性戀,我仍然羨慕,我也祝福不下去!對不起,我一輩子會沒有愛情,我對愛情死心,只有這樣,我才能保守自己不犯罪。我很痛苦,卻也甘願如此!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藍闇
藍闇
我是個持續性憂鬱症患者加上邊緣性人格,偶爾會寫出斷裂沒有邏輯的文章。喜歡看電影,偶而會寫寫影評。 歡迎大家來看看我的生活心情小故事。 也歡迎追蹤我的ig depression_psychology(每日更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